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理解球迷哄我下课 国家队不和纯属谣言

2009年08月20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国篮主帅郭士强在亚锦赛后首次接受地方媒体采访———

  男篮亚锦赛未能带队夺冠,国篮主教练郭士强一下子被抛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在这个敏感时期,郭士强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没有回避下课问题,这也是他在亚锦赛后首次接受地方媒体的采访。

  “现场球迷哄我下课,我能理解”

  记者:亚锦赛决赛惨败,你觉得根本原因在哪里?

  郭士强:篮协会开总结会,探讨失利的原因,至于主教练该担负的责任,我不会推卸。

  记者:你想过会是这样的结局吗?

  郭士强:说真的,我想到过比赛会艰难,甚至可能会输,但是没想到输了那么多,没想到会从头到尾被对手压着打,比赛打得很憋屈。

  记者:听到下课声,感觉委屈吗?

  郭士强:当时大比分落后,现场球迷又在哄你,心里挺不是滋味的,但球迷有情绪我也能理解。

  “球员想‘做掉’我,那是误传”

  记者:孙悦、杜锋和朱芳雨在领奖台上呵呵笑的图片你看到了吗?有人说这是缺乏进取心、没有荣誉感的表现。

  郭士强:我觉得有些言过其实,并不像媒体想象的那样。

  记者:外界说国家队内部不和,甚至有消息说有球员想“做掉”你?

  郭士强:我不知道这是从哪出来的消息,他们都是职业球员,不会拿自己的运动生命开玩笑的,这些都是不着边际的误传。

  “输球后问题都来了,我不辩解”

  记者:输给伊朗后有不少媒体质疑你经验不足,临场指挥不力,最重要的是说你资历不够,镇不住球队,造成球队失去凝聚力,你怎么看?

  郭士强:比赛就是这样,赢了可以一俊遮百丑,输了后所有的问题都来了,我不想为自己辩驳什么。

  记者:斯坦科维奇杯马上要开始了,定了什么目标?

  郭士强:中国队之前两届都是亚军,我希望能有所突破吧,但这比较困难,澳大利亚、土耳其、安哥拉实力都不弱,总之比赛还要一场场去打,现在说啥都为时尚早。

  “如果篮协让我下课,我能接受”

  记者:如果因为亚锦赛没夺冠,篮协让你下课,你能接受吗?

  郭士强:如果真要下课了,我能够接受这个现实,我会服从组织的决定和安排。

  记者:斯杯结束后,中国男篮的任务也就完成了,然后有什么打算吗?

  郭士强:先回沈阳,虽然我与盼盼俱乐部没有合约,但我还是辽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人。

  记者:会再执教辽宁队吗?

  郭士强:离开盼盼那会,俱乐部给我安了个顾问的头衔,但具体怎么安排还得看俱乐部,下赛季是不是还跟着球队,现在还不知道,等回去再说吧。

  郭士强等待总局发落

  篮管中心不会力保他?

  如今的篮管中心领导们正处于煎熬中。来自各方的不满让他们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继续任用还是着手撤换刚刚上任百余天的郭士强。

  “这不是立刻就能给出答案的事儿,需要总结并听取各方意见,最终的决定权甚至不在篮管中心手里。”一位篮管中心高层表示。18日上午,在篮管中心大楼里,篮管中心的领导召集新闻委员会成员开会,会议结束后,信兰成主任单独和新华社的两名记者面谈。“毕竟这次失利的社会影响太大。”一位篮管中心内部人士说。

  “关于郭士强的去留,以及今后是继续使用土帅,还是重新启用洋帅,这已经不是篮管中心自己可以决定的事情了。”一位篮管中心内部人士说,“我们只能提出自己的总结和意见,关于主帅的人选,最终拍板的将是总局的领导。”

  那么,篮管中心关于郭士强的“意见”是怎样的呢?据了解,一旦体育总局最终决定换帅,篮管中心并不会力保郭士强,尽管郭士强是篮管中心自己遴选并任命的主帅。

  郭士强的去留不会在近期作出决定,即将在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28日到31日),主帅依然是郭士强。但这个决定也不会拖太久。据体坛

  记者观点

  因为那份勇气,他值得宽容和理解

  天津一败,全国“倒郭”之声一浪高过一浪。

  看过决赛的人都十分清楚,以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根本无法在亚洲称雄。约旦主帅说:“如果亚锦赛在约旦举办,约旦队能夺冠。”

  的确,没有了姚明,中国男篮在亚洲丧失了绝对优势。从这一点来看,处于无姚时代的郭士强不够幸运。当初篮协选帅,多位候选人选择退出,宫鲁鸣和王非都躲了,李春江也很识趣地退让,其实就是不想接手这个烫手的山芋,就是怕坐到火山口上。而郭士强在这个时候“冲”了上来,这至少说明他是一个有事业心的教练,敢于接受这些挑战,直面压力。

  事实上,谁都清楚,对于目前的国篮,无论是谁带队,亚锦赛夺冠的任务都很难实现。所以对郭士强,请给些宽容和理解,不仅仅因为他的年轻,更因为他的勇气。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