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2-3不敌荷兰队 失误不少随意挥霍机会

2009年08月20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中荷之战看得着急、看得憋气。要说荷兰队发挥得不算好,失误送分达到33分。人家就这么可劲地送,中国队还是赢不了!

  看着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几个大个儿粗糙无比的下三路功夫,着急!多少球脚步正常就可以救起,可王一梅笨拙地努力着却跑不出去,就看着球落地。

马蕴雯和薛明拦网打手了,第二反应几乎没有,好不容易救起的球,本来还挺稳的,经她们一调整,不知飞哪儿去了,只好无攻过网。三个大个儿后排防守、小球串联技术打回体校补课也不为过。

  看着自由人张娴防守摸不着球,着急!全场比赛荷兰队自由人防守起球(可以组织进攻的起球)达到19个,而张娴只有6个!每局比赛,中国队的反击得分都逊于对手,后排防守太差是根本原因。就算是对方的调整攻,也很少防起来。张娴的一传本就平平,一直以来都号称防重扣有心得,可这个优点昨天也全然无踪。

  看着中国队随意挥霍机会,着急!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二局和决胜局都曾领先并有将优势化为胜势的机会,又都失之交臂。决胜局9:8,马蕴雯拦网拦起,她只要稍降重心将球传给魏秋月,中国队就可以得到一次极佳的组织战术进攻反击的机会。想不到,她却一踮脚将球直接轻推过网,荷兰队得到了轻松组织反击的机会,将比分追平,中国队好不容易建立的优势丧失殆尽。多少次,对方无攻或轻打过网,中国队却一片混乱,自由人和攻手们主动接第一下的意识淡薄,常出现魏秋月不得不接第一下,组织战术的可能化为乌有,副攻队员的技术又粗糙,给强攻手的球特别难受。在这一点上,和巴西队没得比,就是比荷兰、俄罗斯这样被我们认为技术粗糙的球队都不如。

  基本功差成这样,不能只怪蔡斌。这些都应该是她们在地方队练好的啊!地方队技术没磨细,国家队也是难为无米之炊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