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总结会高层力挺郭士强 已开始调查内讧传闻

2009年08月20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中国男篮兵败天津,少帅郭士强的去留,以及颁奖时一些队员“偷笑”的问题备受关注。昨天,中国男篮亚锦赛总结会议在篮协办公楼举行,郭士强的去留并未正式拿到台面上讨论,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某领导力挺郭士强,主张继续给郭士强机会。

而“偷笑门”的几名主角,则受到男篮领队宫鲁鸣的公开批评。

  “偷笑门”主角挨批

  在亚锦赛颁奖仪式上,孙悦、杜锋、朱芳雨或捂嘴大笑,或挤眉弄眼,跟现场气氛极为不协调。篮协对此进行了严厉批评。

  宫鲁鸣代表中国篮协接受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表示:“在这样的场合里发笑,我觉得至少可以说明两点:第一,没有荣誉感,不是说输了球就该难过,但至少要有起码的尺度。第二,不尊重对手,在领奖台上还有你的对手,还要升国旗奏国歌。”

  另外,对于几位主力球员的失常表现,宫鲁鸣认为很不正常:“锋线三个队员场均上场都在20分钟以上,就得了两分,你们觉得正常么?”从比赛来看,他所指的三名队员应该是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除朱芳雨下半场罚球得2分外,王、孙二人均一分未得。

  已开始调查内讧传闻

  亚锦赛决赛后,某专业媒体甚至刊文:“郭士强只喊得动李晓旭和张庆鹏。某次比赛时,一名队员甚至在更衣室中指着鼻子大骂郭士强……”就在男篮兵败亚锦赛的当晚,网站上就出来了类似“队员质疑郭士强”的稿子,让人浮想联翩。而从亚锦赛决赛来看,多名队员的不正常表现,似乎也在印证这些说法。对于媒体批评球队不团结的问题,中国篮协表示正在调查中,宫鲁鸣更是放下了狠话:“对于一些传言我们也有听说,但是没有证据。现在的队伍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我们听说了一些事情,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队员不会这么做。在如此重要的大赛当前,一切矛盾和问题都应该靠边站。如果谁做出瓦解国家队团结的事情,一旦被我们发现,立刻开除出队!”

  高层力挺郭士强

  在谈到郭士强是否下课的问题时,宫鲁鸣表示:“我们说了不算,这件事得等到总结完了之后,篮管中心报体育总局,总局说了才能算数。”

  由此可以看出,郭士强的去留问题,决定权并不在篮协手中。一位与会的内部人士透露:“昨天一位总局领导也参加了总结会,他的意思是斯杯上再给郭士强一次机会。”据了解,总局高层对郭士强的意见是“留队察看”。毕竟郭士强上任时间较短,而且即将迎来斯坦科维奇杯。此外,郭士强是在篮协“民选”出来的主教练,如果草草下课,篮协等于自己抽自己耳光。

  如果在月底进行的斯杯上,郭士强依然无法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恐怕谁也保不住他的帅位了。

  据了解,就在篮协开会总结亚锦赛得失的同时,中国男篮于昨天下午开始了针对斯杯的训练。本届斯杯有土耳其、澳大利亚、中国和安哥拉参加,特克格鲁、博古特等明星球员有望参赛,而有消息说易建联将提前赴美,朱芳雨也要去香港疗伤,所以郭士强要想取得好成绩,十分不易。记者 任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