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借鉴英超球队罚款模式 孙继海成都队开“法庭”

2009年08月20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飞)开展内部法庭,成都队成了中国足坛第一个吃螃蟹的俱乐部。

  昨天中午,成都队的教练组和队员们在毛家湾基地的餐厅聚齐。这是成都队内部法庭的第一次开庭。法庭的成立是由孙继海从英国引进推出的,原来,这是英超球队用来整顿队风、规范队员教练言行方面的举措。

  “我坦白,我训练迟到……”“我穿错了衣服……”昨天法庭上的气氛格外热烈,根据抽签结果,球员李洪洋成为法官。

  在法庭上,尤其队员们之间的互相“揭发”最过瘾。

  一位队友举报孙继海训练的时候没有按规定穿球袜。而且队友竟然用手机录了像。原来在上周的一次训练课上,孙继海穿了一双不是俱乐部赞助商的袜子。

  同样被举报揭发的还有邹侑根,主教练王宝山举手说:“邹侑根训练结束后没有马上洗澡换衣服,而且还到处跑,擅自感冒,影响了球队安排。”

  按照成足的规定,球队的“内部法庭”每周开庭一次,主要针对队员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罚款。

  从主教练王宝山,到队中的队员,甚至是引进法庭举措的孙继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处罚。最后经过统计,全队的罚款金额三千元。

  谁当法官,由抽签决定,这意味着法官将可能是队员。在这个“法庭”上,法官最大,而没有队员和教练之分。

  对话总经理

  许宏涛:我有错也得罚

  FW:从第一次开庭结果看,俱乐部的收益不少吧?

  许宏涛:经济处罚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从生活训练中的小事注意。

  FW:俱乐部能一视同仁吗?

  许宏涛:今天主教练王宝山也挨罚了,这说明法庭的公正公平,俱乐部的领导层有违反队规的也要罚,包括我自己。

  FW:据说中国足协也希望各俱乐部借鉴这种方式?

  许宏涛:有足协的官员打电话了解此事,他们对这样的形式很感兴趣,也希望能够推广到其他俱乐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