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TP西南财团网球大师赛 “三巨头”在暗中较劲

2009年08月20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上周末刚刚超越纳达尔成世界第二的穆雷,说费德勒的“世界第一”远非遥不可及;费德勒却假装听不到,轻轻地回了句“现在拉法回来了”,显然根本不把英国小子摆在眼里。但7届大满贯冠军约翰·麦肯罗预言,这届美网男单夺冠的不是这个安迪 (穆雷),就是那个安迪(罗迪克),两个安迪都对费德勒形成冲击,罗杰的夺冠潮看是要退了。

  纳达尔没力气去打嘴仗,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纳达尔两个抢七战胜了塞皮,而早些时候费德勒赢了奥卡苏索,穆雷也赢了阿尔玛格罗,“三巨头”的竞争这才刚刚开始……

  穆雷风头劲

  知道穆雷是怎么到的辛辛那提?自己开了13个小时的车。 22岁的青春就要这样张扬,他可不羡慕拖家带口的费德勒。携罗杰斯杯的冠军,新科世界第二的头衔,以及辛辛那提赛卫冕冠军的身份,穆雷毫无疑问是本周最受瞩目的人。现在英国小子正瞄着费德勒的头把交椅,即便他跟萨芬娜一样,还没拿到过一个大满贯冠军。

  “世界第一比大满贯冠军重要多了,”22岁的穆雷不仅这样想,而且有胆子这样讲出来。趁着费德勒被刚出生的双胞胎女儿稍稍拖住脚步,他希望能在美网完成致命一击。 “如果澳网对瓦达斯科我赢了,如果温网半决赛我没有输给罗迪克,说不定我已经是(世界第一)了。 ”但现实不允许“如果”,目前穆雷积9250分,距离费德勒的11040仍有距离。鉴于去年美网费德勒夺冠,穆雷拿到了亚军,今年如果能夺冠,穆雷的“世界第一”当然近在咫尺,但“如果”不能呢?世界第二也不稳当,纳达尔、德约、罗迪克都虎视耽耽等着呢。

  纳达尔能回到第几?

  纳达尔回来了,但回归的第一周,世界第二的排名也没了,当然这比“世界第一”被费德勒取回的刺激要小得多。现在的问题是,重回赛场的纳达尔能回到第几?

  “世界第三的排名也挺好呀,这终究只是个数字嘛,它不会改变我对自己的看法以及我的目标。 ”纳达尔说,他的目标永远是世界第一。 “最终,能让我快乐的还是网球本身,健康地打比赛,我喜欢现在这种能控制一切的感觉。”纳达尔所说的“控制一切”其实就是指能控制他自己的身体,控制他膝盖那一片骨头,一块肌肉,一条韧带。去年这个时候风光八面的西班牙先生,现在必须为赢球而战,“上个星期输球的确令人失望,但我依然认为自己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我非常期待月底的美网。不论好坏,今年都是我职业生涯十分特别的一年。 ”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