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德陆自述历史性满分 打147时脑子里一片空白

2009年08月20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郑州8月20日电(记者 陈浩)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高谷”杯郑州公开赛1/4决赛中,于德陆打出国内顶级斯诺克赛事的第一杆满分147。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光彩的一幕,于德陆的激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也在中国斯诺克的历史上永远地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21岁的山西小将于德陆早已是国内的顶尖球手,如今的全国排名高居第六位。这位有潜质的年轻人曾两次在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赢球,也曾有过在全国体育大会击败丁俊晖的经历。但这些都无法和今天相比,因为于德陆打出了历史性的满分。

  这一幕出现在与金龙的1/4决赛中,于德陆在决胜局获得好机会,连续打进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清彩球时于德陆有一点点失误,但他最终打进了非常难打的黑球,完成了满分147的壮举。

  赛后于德陆的激动可想而知,众多的工作人员用各种方式纪念这一时刻,他也不停的拍照签名。在记者的话筒对准于德陆的时候,他的第一句话是:“我还没缓过来呢!实在太激动了。”

  谈到这杆满分时,于德陆说:“比赛的时候我看了看比分,发现自己打的全是黑球,在得到五、六十分时有了想法,人总是有追求的,从那时起我就想到了要争取打满分。”

  在粉球叫黑球时于德陆遇到了困难,对于那杆球他表示:“黑球没有叫好是因为杆下低了,不过当时我的判断就是下这样的杆法,可能是有些紧张造成的。黑球非常难打,但我很有信心打进,只不过那时候有些手抖了。”

  被问到打满分过程中的心理变化,于德陆说:“打到后来我脑子里已经是一片空白,就是想着把球打进。”心理素质好,性格开朗豁达正是于德陆的特点,因而他才能在重压之下完成壮举。

  
(责任编辑:于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