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尔滨欲申办2018冬奥会 总局考察后商谈可行性

2009年08月2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年年初,哈尔滨曾成功举办了第24届大冬会。

  新华网哈尔滨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20日证实,哈尔滨有意申办2018年冬奥会,但最终能否申办还需国家体育总局的评估。国家体育总局官员近日将抵哈与黑龙江省政府会晤商谈申奥的“可行性”。

  哈尔滨市体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哈尔滨市的确准备申办2018年冬奥会,但目前还没有正式的申办组织机构,只是将其作为市政府的一个重大项目,通过哈尔滨市体育局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一个申办报告,而吉林省的长春市也提出了申办意向,两个城市将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综合评估,以确定由谁来申办。


  据了解,以往哈尔滨申办国际大型冬季赛事,都是由黑龙江省政府牵头,举全省之力,最终以哈尔滨的名义申办,此前的世界大冬会和亚冬会都是如此。对此,黑龙江省体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虽然哈尔滨有申办的意愿,但能否申办还要看会晤情况,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官员将抵达哈尔滨,与黑龙江省政府官员进行会晤,论证本次申办的“可行性”。

  据介绍,国际奥委会在上月底宣布了冬奥会的申办申请程序,一旦决定申办,中国将在10月15日的截止日期前提交申办的城市。预计届时申办的竞争将异常激烈,韩国平昌、德国慕尼黑、瑞士日内瓦和挪威的特罗姆瑟都可能成为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候选城市。

  哈尔滨曾在申办2010年冬奥会的竞争中输给温哥华,而2014年冬奥会将在俄罗斯索契举办。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