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改得了面子 改不了里子

2009年08月20日1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改得了面子 改不了里子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对比贝克汉姆现在和两年前的照片,你会发现很大不同,两年前的小贝是万人迷,皮肤似缎子般溜滑,奶油小生型的,而今的贝克汉姆身上有一种刻意营造的山姆大叔的粗犷,蓄着浓须,手臂上密不透风的文身是《美剧》越狱中斯科菲尔德的翻版。

  然而,改变只是面上的,里子是换不了的。一张口还是那副公鸭嗓,标准的英国腔。乡音无改鬓毛衰。

  文化层面是不可能被修改的,因为贝克汉姆的文化基因是在英格兰的母体内孕育的。所以,即便如小贝这般有名、有钱、有地位的异乡人,也不可能完全融入美国社会。他可以在竞技、商业、形象等等任何方面融入,但绝无可能在文化上融入。

  于是,一系列的麻烦接踵而至。

  为了重返国家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又心思活络了,想找一家欧洲球队练手,但是美国人理解不了,一届世界杯就那么重要吗?他首先是俱乐部的雇员,然后才能在得到俱乐部的批准后为国家队效力,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那叫不职业。“滚回家去,骗子”、“没有你这里一切照旧”、“回家吧,我们不需要23号”等侮辱性标语在看台上出现了。

  在与队友欢声笑语吃完牛排之后,贝克汉姆接过总额100多美元的账单,看了一眼,然后只付了自己的那份。看得队友目瞪口呆。“吝啬鬼”的绰号自此在银河队传开。

  总把自己当成“特殊的一个”,拿着最高工资,干活从不卖力,全队加练,贝克汉姆从不出现,还在场上指责队友跟不上自己的节奏。

  原本奥尼尔希望小贝能来参加他的《沙克挑战秀》节目,所以就在自己的Twitter上挑衅小贝说:“我来守门,你进不了一个球。”结果,小贝显得很不合群,郑重其事地警告奥尼尔放尊重点,然而,英国绅士在美国嬉皮士的嘻哈恶搞面前总是很狼狈,奥尼尔竟然摆好POSE让这个球迷给他录像,并且施展自己的说唱功力,“想在我面前进球没门……没门……你为银河队进了几个球来着?”惹得一帮球迷大笑。

  贝克汉姆在登陆美国大联盟的时候,特意选择了23号作为球衣号码,这个号码是篮球传奇乔丹的号码,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大学篮球队里的号码。小贝选择这个号码表明了要从文化层面与美国融合的态度,然而,两年过后,小贝仍仅仅是一个23号,而且是不太受欢迎的23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