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记者惊讶足坛假球黑哨 叹中国足球难以琢磨

2009年08月20日2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8月20日下午,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以《日本记者眼中的中、日足球》为题撰文对比中日足球的异同,其中Goal.com日本站的编辑杉山孝志与中国同行交流中感叹“中国足球确实令人难以琢磨……”其中提到:日本球迷更关注国内J联赛,愿意到现场为自己主队加油;J联赛不存在假球黑哨现象;此外J联赛俱乐部属于球迷,他们努力将赞助公司冠名从俱乐部名字中剥离。

  中国球迷关心欧洲联赛 日本球迷关心J联赛

  中国记者:新赛季的欧洲联赛就要开始了,虽然中国球迷为数众多,但其中有2/3的人是所谓的电视球迷,他们不会前往球场为自己的主队和国家队加油,每周只有享受欧美足球的精彩赛事。日本也是如此吗?

  本身就是浦和红宝石球迷的杉山孝志摇头说道:“不,不。日本人自然非常享受欧洲足球带来的快乐,但他们更关心身边每天发生的足球赛事--J联赛。事实上日本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只有1亿3000万的人口,相对于中国实在不足一提。但在我们的J联赛治下却拥有36支俱乐部,即便一些位于乡村的俱乐部难以找到大赞助商以获得财政支持,但他们却总能得到家乡球迷的特殊支持。比如说鹿岛鹿角和磐田喜悦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曾是日本足球的传统双雄;相反在一些大城市里,年轻人有更多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做,因此他们反倒不热衷于足球。”

  中超流行赞助公司 J联赛属于球迷

  提及日本的J联赛,杉山倒是出人意料地提及了我一个有关中国联赛的话题。“我注意到无论是中国还是韩国,俱乐部都是以赞助的大公司命名的(类似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就会丧失公众的归属感,毕竟足球俱乐部是属于球迷的,而不是公司的私有产物。”

  “J联赛在初期为了将赞助公司的名称从俱乐部中剥离,曾进行了一番艰苦的工作。而最终的工作成果也很明显,球迷们非常热爱他们的俱乐部,也愿意与自己的球队共同进退。其实中国的每个城市也都拥有自己的个性,他们对于某些其他城市会有厌恶或者喜爱的感情,这会让中国的职业联赛更有看点。”

  J联赛没有假球和黑哨

  中国足球曾被假球和黑哨所困扰……J联赛也曾有过类似的丑闻吗?

  当中国记者用“成都五牛11-2四川绵阳”和“龚建平”为例向日本同行解释清楚“假球”和“黑哨”这两个词语的确切含义时,杉山孝志开始用怀疑和诧异的眼神看着中国记者,并坚决地表示:“不,日本没有‘私定结果的比赛’和‘受贿的裁判’!”(搜狐体育 陈默今 整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日本足球真的就那么干净?
中国足球想提高,首先得净化赛场
确实日本记者说的有一定道理
J联赛值得中超学习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