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六年四冠见证北京王朝 张怡宁乃乒超女团第一人

2009年08月20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获2009乒超女团冠军]
乒超女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9年乒超联赛进入到女团决赛第二场的争夺,北京时博国际3-1战胜山东鲁能,这样就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在六年内收获了第四个冠军,乒超北京王朝呼之欲出。张怡宁在四度问鼎的过程中,充当了球队的中流砥柱,堪称乒超迄今表现最优异的女子运动员。丁宁等小将则逐步成熟,为北京后三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无愧王者!

  北京曾三夺乒超冠军 规则一度使她们陷入低谷

  在此之前,北京女队曾在04、06、07年三夺乒超冠军,已经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04年北京夺冠阵容由张怡宁、郭焱以及内援李楠组成,以较大的优势提前三轮夺得了冠军。06年和07年阵容同样鼎盛,张怡宁、郭焱老当益壮,小将丁宁则开始冒头,多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北京最终力压王楠、郭跃领军的辽宁,李晓霞、彭陆洋领衔的山东,再夺两冠。一姐张怡宁以绝对主力的身份见证了球队三夺冠军的辉煌,堪称三冠的第一功臣。

  看到北京对乒超冠军的垄断,乒协在08赛季出台了新规定,一队不能拥有两名世界冠军,北京第二单打郭焱被迫出走华东理工,丁宁顶到第二单打,第三单打小将彭雪经验较为欠缺,双打和第五盘屡屡成为对手取分的突破口。张怡宁虽然依旧稳定,13胜3负仅在郭跃之下,但阵容瘸腿,加上丁宁单打5胜5负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第一阶段结束后北京最终排名第五,没有获得参加第二阶段争冠组的资格,北京队在08赛季未能实现三连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明年北京队表现得一样好!
祝贺这些可爱的姑娘们!

  张怡宁无愧第一人 六年四冠王朝呼之欲出

  来到09赛季,丁宁等小将逐步成熟,张怡宁则依然稳健,北京强势复苏闯进了总决赛。在本赛季总决赛的两场较量中,北京队表现堪称完美,张怡宁贡献了四分,其中连胜李晓霞,尤其是在第二场第四盘,张怡宁在被李晓霞连扳三个冠军点的情况下不为所动,最终艰难锁定了胜利,整个09赛季,张怡宁延续了稳定的发挥,28胜6负,仅排在刘诗雯之后,以绝对主力的身份率队四夺乒超冠军,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乒超第一人。

  丁宁首场力挫李晓霞非常关键,第二场与彭雪的双打出人意料地3-0横扫山东老牌强档彭陆洋/李楠,贡献了意外一分,整个09年赛季,丁宁17胜7负排名第4,给予了张怡宁较大的支持,彭雪、曹丽思这些小将也逐步成熟了起来。

  在经过上赛季短暂低迷之后,北京队强势复苏,不仅在六年内收获了第四个冠军,考虑到丁宁等小将仍有进步的空间,下几个赛季仍将是冠军大热门。连没有郭焱的北京队都可以横扫国内乒坛,由此可见,北京女队接下来斩获11运冠军几乎没有悬念。对她们来说,最不利的一点是,丁宁上升势头迅猛,极有可能在近几年内成为世界冠军,一旦如此,按照规则北京队或许又得放弃一位世界冠军,这才是对北京王朝最大的考验。(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乒超-张怡宁力克李晓霞 北京2-0山东获女团冠军
    解析-李晓霞一点远逊张怡宁 北京队夺冠一姐功不可抹
    回顾-北京冠军之路:首战意外折戟 决赛2-0横扫山东
    冠军-乒超历届冠军:北京四登顶笑傲江湖 山东两折桂 
    酷图-组图:张怡宁丁宁捧杯乐开怀 全队留下冠军手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