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巴名将竟成刘翔翻版 细数两栏王相同与不同点

2009年08月21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点击看组图]
罗伯斯
组图:罗伯斯比赛途中疼痛难忍退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两个追逐速度的男人,两个都不愿服输的真汉子,两人都曾获得过奥运会冠军。曾经刘翔是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而现在这一荣誉属于罗伯斯。不同的肤色,相同的命运,现在伤病将他俩联系在一起。刘翔时代似乎已经完结,而罗伯斯的时代能持续多久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刘翔与罗伯斯两人命运的相同和不同之处。

  相同点

  刘翔和罗伯斯是男子110米栏的新老霸主,2004-07年,刘翔先后在追平和打破世界纪录的同时,接连获得04雅典奥运会和07大阪世锦赛冠军。而2008年整个一年都属于罗伯斯,这一年这位古巴名将战无不胜,包括北京奥运会他力压群雄摘得金牌。而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罗伯斯还打破了刘翔保持不到两年的世界纪录。

  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站上跑道期待在自己的祖国再创辉煌。然而在首枪有人抢跑的情况下,第二枪之前刘翔因为右脚跟腱伤势加重退出比赛,“中国飞人”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就此结束,这是不少人都没有料想到的结果。刘翔的伤势比想象中严重,北京奥运会之后他一直在养伤,虽然关于他何时复出有不少版本,但谁也不知道刘翔真正复出是在何时。

  与刘翔一样,09年柏林世锦赛罗伯斯也受到伤势困扰。因为左大腿拉伤,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的表现很一般;预赛之后他甚至一度考虑退赛,在与医生协商后罗伯斯决定继续参赛。不过显然伤势始终影响着罗伯斯的整体状态和表现,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罗伯斯在艰难跨过前三个栏架之后,在第四个栏架之前停住了脚步。罗伯斯退出09年柏林世锦赛,他竟然成了刘翔在08年北京奥运会的翻版。对罗伯斯而言,这是糟糕的一日,他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离开现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罗伯斯太可惜了,刘翔也……哎!
两个跨栏的天才,居然落得同样的命运!
真是感叹啊,110米栏真没看头了!

  不同点

  刘翔与罗伯斯有不少相同点,但他俩的不同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所处的环境不同。罗伯斯虽然是代表古巴参赛,不过参赛与否完全取决于他个人意愿。就好比柏林世锦赛罗伯斯受困伤势,古巴代表团在是否退赛问题上并没有给罗伯斯施加压力。还有就是古巴媒体对于罗伯斯相对宽容,因为他们明白过重的压力对参赛选手而言并非坏事。

  在这方面,刘翔所处的环境就“恶劣”许多。自从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刘翔瞬间成为整个中国的“仇人”,他的商业价值大大缩水。这是个有趣的现象,刘翔是一个人在比赛战斗,他成功的话功劳是属于大家的,而如果失利的话苦果他一人承担。北京奥运会之后,在长达一年时间里刘翔很少面对媒体,为什么呢?并不是刘翔不想面对,而是刘翔已经被媒体伤害了。从之前的追捧到如今的骂名,刘翔在国内所承受的压力之大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刘翔究竟何时复出?其实我们应该给刘翔一个宽松的环境。事实上刘翔自己也很着急,他会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重返赛场的,我们所要做的只是耐心的等待。(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