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点评北京四位女将:张怡宁无愧核心 丁宁大飞跃

2009年08月21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0晚,2009乒超联赛决出了女子团体冠军,北京女乒以总比分2-0力压山东队夺冠。纵观本赛季表现,主场张怡宁无疑是队中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核心作用无人可以替代。小将丁宁在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正是她的强劲发挥弥补了郭焱出走后的空缺,北京女乒才最终得以登顶。此外,小将彭雪和曹丽思也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怡宁:核心作用无人可以取代

  北京女乒能够最终登顶本赛季乒超联赛,迎来6年内的第四个冠军,主将张怡宁可为最大功臣。本赛季张怡宁一共在单打比赛中出战34场,赢得了其中28场胜利,此外,她还搭档彭雪出战了两场双打,胜绩为2胜0负。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的6场败战全部是在第一阶段,在淘汰赛的四场比赛中,张怡宁一共出战了5场单打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尤其是在决赛第二场,她分别战胜彭陆洋和李晓霞,以独得两分的表现锁定了最后的冠军。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关键时刻扛起球队的重任,张怡宁不愧为北京队的核心,也不愧为中国女乒的核心。

  丁宁:2009实现质的飞跃

  上个赛季由于郭焱的出走,北京女乒甚至没能打进争冠组,本赛季北京队之所以凭借原班人马却实现登顶,丁宁的进步无疑是其中关键所在。本赛季,丁宁的单打战绩为17胜7负,此外,她还与彭雪已经曹丽思搭档出战了15场双打,并赢得了其中7场胜利。在淘汰赛阶段,丁宁对李晓霞的战绩是1胜1负,而与郭跃的两次较量中丁宁均战胜了对手,此外,在她参加的三场双打比赛中也都获得了胜利。

  彭雪:双打日趋成熟 单打有待加强

  小将彭雪在本赛季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虽然她在单打上的战绩为1胜6负,但在她参加的14场双打比赛中,她与队友搭档赢得了其中的10场胜利,尤其是淘汰赛阶段,她与丁宁以及张怡宁搭档取得了全部四场比赛胜利,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在夺冠后,北京主帅周树森也特意点名表扬了这位小将。

  曹丽思:小将进步明显 前途光明

  1991年出生的曹丽思是球队中出场最少的球员,但北京女乒成功登顶却绝对少不了她的功劳。曹丽思单打战绩为2胜3负,双打战绩为5胜6负。其中,她的两场单打胜利都是在关键的决胜盘中获得,分别是在第一阶段第13轮和第15轮战胜麦乐乐和肖萌,帮助球队在张怡宁缺阵的情况下分别战胜了重庆和山东。(Joe)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