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之后命运轮盘再毁罗伯斯 满贯梦碎恐永难圆

2009年08月21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罗伯斯
组图:罗伯斯比赛途中疼痛难忍退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大阪世锦赛,卫冕冠军杜库雷爆冷止步半决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卫冕冠军刘翔“鸟巢”意外伤退;2009年柏林世锦赛,奥运冠军罗伯斯成为了男子110米栏项目中又一位被伤病击倒的名将。第10届世锦赛半决赛小组垫底出局,第11届世锦赛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第12届世锦赛半决赛又痛苦伤退,罗伯斯大满贯之梦又不得不再向后推迟两年,甚至永远难圆。

  在刘翔因伤无缘北京奥运会后,罗伯斯在“鸟巢”便轻松圆了奥运冠军梦;柏林世锦赛卫冕冠军刘翔仍未复出,这意味着小古巴又得到了成为集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但未料想在预赛阶段罗伯斯就仅以24名的最末成绩惊险成绩,赛后随即爆出罗伯斯左大腿受伤的消息。

  是退赛还是坚持,古巴田径队的领队率先放出消息:坚持!罗伯斯站在了起跑线前,但2008年在奥斯特拉法飙出12秒87世界纪录的古巴人这次再也飞不起来了,在勉强踢倒前三个栏架后,他推倒了第四个栏停在原地就此告别了柏林世锦赛,遭遇了与自己最强劲竞争对手也是最好朋友的刘翔完全一样的命运。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太遗憾了,罗伯斯暂时不能实现大满贯了!
看来罗伯斯超越刘翔还需要有些时日!
期待刘翔出来接替罗伯斯,重回巅峰状态!

  原本刘翔的缺席就令本届男子110米栏失色不少,如今在罗伯斯又伤退后,决赛几乎成了“平民运动会”,堪称近年来该项目规格最低的一次决战。以蛮力著称的美国军团应该提前庆祝了,26岁的大卫-佩恩或许迎来了最好的机会,2007大阪世锦赛季军,2008北京奥运会亚军,2009柏林世锦赛……;当然比他大了5岁的特拉梅尔也看到了终结自己千年老二命的希望,这位31岁的美国老将手里握着世锦赛和奥运会银牌各两枚。

  刘翔迟迟难定复出时间,罗伯斯如今又伤情不明。男子110米栏在不到的两年的时间里突然从双雄争霸演变成了无头的混沌时代。近几年来,男子短跨项目再未涌现出一位让人看到有巨星气质的选手,看看本次世锦赛决赛的八人名单,只有瑞恩-布拉斯怀特年仅21岁,可惜巴巴多斯选手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才13秒18,距离13秒大关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人们都在期待刘翔和罗伯斯的伤愈,并且能够重返他们的巅峰状态,只是看看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近年来的表现,或许我们只能保留性的给予期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