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400米栏:牙买加沃尔克绝杀 美国再失阵地

2009年08月21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点击看组图]
沃尔克
沃尔克夺冠疑似落泪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在第11届柏林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奥运会冠军牙买加选手沃尔克最后冲刺时超越了此前领先的美国老将德莫斯,以52分4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在与牙买加选手的PK中再次落败。德慕斯52秒96获得银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卢卡斯以53秒20获得铜牌。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以52秒6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而今年26岁的美国选手德莫斯,今年年初在摩纳哥跑出的52秒63的历史第四好成绩,这个成绩比柏林世锦赛前的年度第二好成绩快了1.32秒。今天的决赛中,夺冠最大热门德莫斯被分在第4跑道,而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在第5跑道。由于美国在多个项目上都遭受了牙买加选手的强烈冲击,这次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也被看做是两国选手之间又一次激烈的对抗。

  比赛开始后,两名争冠大热门从第4、第5道里冲出来。梅兰-沃克的起跑速度是0.142,是所有决赛选手里最快的,德莫斯的起跑反应是0.159。前两个栏她们的节奏都保持得很好,保持着栏间15步的步伐。由于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所在的第5道要比第4道出发晚,前250米梅兰-沃克非常惬意地跟在德莫斯身后。而德莫斯则基本看不到自己最大竞争对手的情况。进入最后两个栏的时候,梅兰-沃克突然加速从了上来,德莫斯猝不及防自己的节奏受到很大影响,已经位于第二的她最后一个栏间,因为自己心急提速用了17步才完成。

  最终梅兰-沃克率先冲过终点,她的成绩是52秒42,而美国选手德莫斯以52秒96屈居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卢卡斯以53秒20获得铜牌。梅兰-沃克的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女子400米栏年度最好成绩,而且也打破了尘封14年之久的赛会纪录。(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