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800米冠军疑似男性 国际田联称性别有争议

2009年08月21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女子800米决赛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被怀疑性别有问题的南非选手塞曼亚,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以1分55秒45夺取冠军,肯尼亚的卫冕冠军杰普克塞格被远远甩在身后,成绩仅为1分57秒90。

  比结果更让人吃惊的是,也就是女子800米决赛之前,国际田联还无法确认塞曼亚是否是女性。国际田联对塞曼亚进行了性别测试,结果在几周后才能公布。

  一年之前,塞曼亚还是一位连世青赛小组赛都无法突围的无名小卒,不过今年这位南非新星的表现却震惊了整个田径界。她一度创下今年女子800米世界最好成绩,此外在本届世锦赛女子800米半决赛争夺中,跑出1分58秒66的成绩以第一的身份跻身决赛并最终夺得该项目冠军。

  早在三周前,国际田联就要求南非田协对塞曼亚进行性别检查。国际田联新闻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表示:“极为复杂和困难的检查已经开始,但结果在几周内无法得到。所以,我们没有任何证据可以阻止她参加比赛!”尼克·戴维斯的言论也代表了国际田联的官方意见,那就是塞曼亚的性别确实存在争议。

  尼克·戴维斯说:“如果性别真的存在问题,那就是欺骗,有人更改了性别,很显然我们将更改比赛结果。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只能是等待最后检查的结果!”也就是说一旦塞曼亚不是女性,那么她的800米金牌将被没收。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