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跳远资格赛:李金哲遗憾出局 菲利普斯第一

2009年08月21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李金哲在比赛中
李金哲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资格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中国选手李金哲尽管在资格赛第一跳便跳出了8米01的不错成绩,成绩与晋级的希腊选手刘易斯相同,但因他的第二跳成绩不如刘易斯,遗憾地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巴拿马名将萨拉迪诺无疑是夺取这枚世锦赛跳远金牌的不二人选。萨拉迪诺在07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以8米57的成绩夺得金牌,次年萨拉迪诺又在北京奥运会上以8米34的成绩为巴拿马夺得历史上首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金牌,萨拉迪诺目前个人的最好成绩为8米73。

  萨拉迪诺在世锦赛上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同为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的美国名将菲利普斯身上。此外,南非选手莫库纳和法国选手斯迪里也同样具有争夺奖牌甚至冲金的实力。中国选手李金哲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8米08,这一成绩距离8米15的晋级线尚有一些差距,但若能达到这一标准,晋级决赛当在情理之中。

  根据赛制,男子跳远资格赛被分为了两个组,每位选手将有三次实跳的机会,取成绩最好的一次,资格赛成绩达到8米15或是排名前12位的选手将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中国选手李金哲被分在了第一小组,第一小组实力最强的选手当属美国名将菲利普斯。

  第一小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金哲第一跳便跳出了8米01的不错成绩,与希腊选手刘易斯并列第一小组的第四名。而在随后的第二跳中,李金哲跳出了7米92的成绩,而刘易斯却跳出了7米98的成绩。这样一来,李金哲要想晋级决赛必须要在最后一跳中跳过8米15的晋级线,这对李金哲来说难度非常大。结果,李金哲第三跳跳出了7米90的成绩,遗憾地被挡在了决赛门外。美国名将菲利普斯第一跳便跳出了8米44的成绩,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挺进决赛。

  第二小组比赛中,英国选手卢瑟福德第一跳轻松跳出了8米30的成绩,以第二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南非选手莫库纳以0.01米之差屈居小组第二,同样直接晋级决赛,而夺标大热门巴拿马选手萨拉迪诺第一跳成绩仅为8米,距离晋级线尚有一段距离,但他的第二跳刚好跳至8米16,以超过晋级线0.01米的微弱优势直接晋级决赛。男子跳远资格赛晋级决赛选手分别是:巴拿马选手萨拉迪诺、美国选手菲利普斯和约翰森、法国选手斯迪里、英国选手汤林森和卢瑟福德、希腊选手刘易斯、南非选手莫库纳、澳大利亚选手瓦特和拉皮埃尔、博茨瓦纳选手加瑞纳莫突斯和摩洛哥选手贝尔巴赫。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定于北京时间8月23日0点05分进行。(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