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华时报:球要输得值

2009年08月21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先是输给荷兰,又被巴西剃了光头,中国女排在后面也许还会输球,但关键问题是,球要输得值。

  输给荷兰,是因为赛前认为对手不如自己,到了比赛中遇到困难又不知所措。对巴西一战,位置倒是摆正了,但是实力不济。

这支中国女排刚刚组建的时候,六连胜八连胜之类的战绩托起了太多的泡沫,即使是两负日本后,主帅蔡斌依然在说“过了欧美关,日本不是大问题”。可是,欧美关真的过了吗?如果没意识到这个问题,那输球的意义就没有达到。

  瑞士精英赛时集训两个月的中国队击败的只不过是刚刚集中一个星期的几支欧洲球队,即便如此还是输给了意大利二队,还让德国队仅仅凭借科祖特的后攻就跟自己纠缠了五局。本次参赛的四支欧美球队全都训练有素,即使是日本队,蔡家军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战胜她们的记录,后面的三场比赛蔡家军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要想争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必须在今年放手锻炼新人,其他球队也都是这么做的。巴西队主力换了一半,俄罗斯队更是除了加莫娃外全都是新人。在这种过渡时期,成绩反倒是次要的。

  让惠若琪、赵燕妮们更多地上场吧,问题暴露得越多越能让教练和队员们摆正位置,让姑娘们静下心来把精力放在钻研技战术上,去除浮躁和娇气。 本报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