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斯特罗钦点金牌幻灭 罗伯斯08疯狂透支09还债

2009年08月21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戴伦-罗伯斯(Dayron Robles),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12秒87)保持者。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在柏林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跑道上,悲剧般地在比赛中停了下来,他沮丧地推攘了一下第四个栏,像是在推攘毫无希望的未来。菲德尔-卡斯特罗钦点的金牌,就这样化为泡影。卡斯特罗的小战士罗伯斯,因为2008年太疯狂,因此2009年不得不用状态和伤病、甚至重大赛事的关键点来还债。

  08太疯狂 大满贯无期

  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纪录,这是田径运动员渴望的大满贯境界。但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辉煌,属于第9道边锋英雄刘翔,从2008年年初才正式展露状态的罗伯斯,似乎早已知道上帝给他的黄金时间只有一年,于是他在2008疯狂地透支着自己的天赋。

  2008年的戴伦-罗伯斯21岁,去年年初他在室内世锦赛上表现并不好。但从去年的6月1日到9月9日,他近乎疯狂地14次参加各种国际比赛,一共收获12个冠军和两个亚军。其中6月13日他在国际田联大奖赛俄斯特拉发站比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由刘翔创造的世界纪录。

  去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他毫无悬念地以12秒93夺冠。整个2008赛季,他总共获得了19个冠军,比刘翔在2007年夺得的9个冠军头衔多出一倍。其中包括最重要的北京奥运会金牌。 更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戴伦-罗伯斯一共7次跑进13秒,当年的前8个世界最好成绩有7个都是属于他的。

  09大退步 伤病来照顾

  从鸟巢拿走了全中国体育迷最看重的男子110米栏金牌,戴伦-罗伯斯在这个项目中的新王者地位迅速确立。但罗伯斯王朝似乎注定是个短命的王朝,比刘翔时代似乎还要短促。由于过于频繁地参赛等因素,去年的斯图加特田联年终总决赛,他就因伤没能参加。

  今年2月,罗伯斯在参加法国室内锦标赛时,跨过第二个栏后左腿出现疼痛感,这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发挥最终他只获得第三。随后罗伯斯就更改了继续征战欧洲大陆的计划,返回古巴首都哈瓦那接受治疗。今年6月6日,罗伯斯到都灵备战,然而比赛前他再次突然退出,戴伦-罗伯斯09赛季的室外首秀再次推迟。在塞萨洛尼基站110米栏比赛中,罗伯斯展现了良好的状态,最终以13秒30夺冠。

  今年6月18日,罗伯斯在田联大奖赛俄斯特拉发(他的福地)站,以13秒04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到柏林世锦赛之前,罗伯斯尽管拿到了10个冠军,但没有进入过13秒一次。从状态上看,他显然已经与2008年的巅峰时期不能媲美。

  菲德尔-卡斯特罗希望古巴小子能从柏林将男子110米栏金牌带走,卡斯特罗主席的战士这次遗憾地违背了主席的意愿,半决赛中左腿上的伤让他连一个栏都跨不过去。像刘翔一样、像他们的前辈阿兰-约翰逊一样、像几乎所有这个项目曾经的霸主和英雄一样,戴伦-罗伯斯消融在柏林蓝色的跑道中。(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