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牙买加五将被传服兴奋剂 男子接力赛征程遇危机

2009年08月21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9.58秒的成绩太过惊世骇俗,以至于最确凿的证据也不能消除无数的阴谋论调。虽然博尔特目前没有服药记录,没有购买药品的纪录,但与他一个俱乐部训练的接力队友已经沾上了药味。这不仅可能毁了博尔特预期的世锦赛百米接力金牌,也是距离他最近的兴奋剂事件。

  ■牙买加田协舍卒保车

  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上的任务除了要摘得100米和200米桂冠,还有4×100米接力等着他去冲刺。和单项赛事不同,博尔特想拿下接力金牌,必须仰仗队友。“目前,牙买加选手布雷克等五位选手有权参加柏林的4×100米接力赛,但如果世锦赛结束后的判决对他们不利,他们所获得的奖牌,极有可能是金牌会被没收。”国际田联秘书长皮雷·韦斯说。

  为了确保博尔特参加男子百米接力赛后顾无忧,牙买加田协痛下决心,将此前被怀疑服药又没有确实证据的5名选手临时“拿下”。国际田联的发言人戴维斯昨日证实,牙买加取消了五名涉药选手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博尔特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的两名队友。

  在上个月举行的牙买加国内田径冠军赛中,博尔特4×100米的搭档布雷克等五位顶尖短跑选手均在赛后的药检测试中查出禁药。不过,因为药物并不在田联禁用的名单之上,他们仍被允许参加世锦赛。为了保证成绩的彻底清白,牙买加田协终于不再冒险让这几人登场。因为让他们参赛,有可能害得博尔特的接力金牌被取消。

  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将在本周五举行,届时牙买加队将会派出新的队员与博尔特搭档参加比赛。不过对于飞人云集的牙买加来说再挑选出三名参加4×100米接力的运动员应该不是问题。据预测,卡特、弗雷特和鲍威尔将可能成为博尔特的新搭档。

  ■加急药检

  证实飞人们清白

  此外皮雷·韦斯还紧急澄清了来自德国媒体的“假消息”,德国一家电台周一晚声称,男子100米决赛中一位选手在药检中没有过关,“这是一个天大的玩笑,选手们的尿样赛后都被直接送到实验室,而实验室离比赛场地有6个小时的车程,然后还需要至少24小时后才能出结果,上周日凌晨男子100米决赛选手们的尿样才被送到实验室,周一怎会有结果?”

  为了彻底给博尔特的惊人成绩“消毒”,国际田联能够做出的最好解释,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博尔特的赛后尿样进行检测。这份要在德国科隆进行的检测,经过特殊的加急程序,男子100米决赛后当晚就迅速将所有决赛选手的尿样送往科隆实验室。两天后,国际田联发表书面声明说:“所有的检测都是阴性。敬请注意,这些100米决赛选手在决赛之前进行的所有其他兴奋剂检测也是阴性。”

  媒体声音

  怀疑奇迹只因“狼来过”

  “五年前,琼斯流泪忏悔的时候,我就在纽约;1988年汉城奥运会,本·约翰逊被查出服用禁药那天,我也在那里。我希望博尔特是清白的,可希望和相信是两回事。 ”这是《洛杉矶时报》的评论。《巴尔的摩太阳报》说:“你真的愿意相信博尔特吗?”因为美国媒体见识了太多“狼来过”的场面,才成为怀疑“9秒58”最起劲的群体。

  来自德国和欧洲田径迷及媒体的一致赞美声不同,美国媒体更多地发出质疑的声音。记者在柏林也询问了几位美国记者,他们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是因为他们被马里昂·琼斯骗苦了。“没错,柏林的气候条件非常好,整场比赛博尔特的表现异常完美。那谁能解释一下当年的琼斯是怎么回事?因为我们都热爱田径,所以不愿相信这项运动已经变得污浊。”一位美国记者说。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