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圣火闪耀吉林 省长韩长赋点燃火炬启动传递

2009年08月21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昨天上午,第11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吉林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省长韩长赋点燃火炬,并宣布第11届全运会吉林省火炬传递开始。

  上午9时,长春市五环体育馆内彩旗飘扬,气氛隆重热烈。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第11届全运会火炬在我省传递的起跑仪式正式开始。三名圣火护卫人员首先将火种送上主席台,打开火种灯,引出火种,做好了火炬的点燃准备工作。

  韩长赋点燃“如意”火炬,并高高举起向全场展示。霎时间,五环体育馆内欢声雷动,彩带飞舞。随后,韩长赋将火炬授予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第一名火炬手、我省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从赵锋佩手中接过火炬,韩长赋宣布第11届全运会吉林省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副省长陈晓光在仪式上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通过火炬传递活动,把“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传播到白山松水,让全省各族人民都能够充分关注全运、享受全运,并以此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推动吉林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全运圣火在吉林传递共有五棒,除第一棒火炬手李佳军外,我省其余4棒火炬手分别是上届全运会400米栏冠军孟岩、女子马拉松名将魏亚楠、女子武术散打世界冠军鄂美蝶和短道速滑教练员张晶。

  第11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山东省举行,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全运会火炬传递是全运会开幕前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充分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庆祝新中国60华诞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同时体现共享全运盛会和体育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8月16日在北京启动,在经过全国范围内的61天传递后,将于10月15日在济南进行最后一站的传递。10月16日,火炬将最终在第11届全运会的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我省是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第5站,今天十一运会火炬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传递。

  本报记者 陈涛

  首棒李佳军:回国备战收大礼

  十一运会吉林站火炬传递,共有5名火炬手。其中,孟岩、魏亚楠、鄂美蝶都是运动员,而第一棒火炬手李佳军和最后一棒火炬手张晶是教练。比较“特殊”的是,李佳军并非吉林队或中国队教练,而是哈萨克斯坦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

  做运动员期间,李佳军成绩非常突出,曾多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并夺得过冬奥会银牌,并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得冬奥会奖牌的男子运动员。2006年退役后,李佳军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了规划——先学习,再当教练。

  自加拿大学成归来后,李佳军接到了来自哈萨克斯坦短道速滑队的邀请,这位前速滑名将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同时也接受了挑战。哈萨克斯坦队的实力一般,但他们志在2011年亚冬会上取得好成绩。

  “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也很神秘,这激发了我的兴趣。”李佳军的目标是,“尽量多拿到参加2010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在2011年亚冬会上取得好成绩。”

  今年6月,李佳军率哈萨克斯坦队来到长春训练。“平时都在哈萨克斯坦备战,这次率队在长春训练,被选为全运会火炬手,真是太幸运了,感觉像是收到了一份大礼。同时,我也希望吉林省能在十一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李佳军说道。

  除了带队员的张晶外,其余的三位火炬手孟岩、魏亚楠和鄂美蝶都是我省在全运会上夺金的希望之星。对于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魏亚楠说:“我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