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男篮三人离队 段成龙加盟新疆张晓薇去山西

2009年08月21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山东男篮终于结束了在济南章丘的封闭集训已经于近日返回济南,而无缘参加全运会的几名球员也都离开了山东加盟了其他几支球队。

  据悉山东队三名年轻的外线球员段成龙、张晓薇、曲振杰已经先后离开山东,张晓薇加盟了山西中宇,而段成龙和曲振杰则去了新疆广汇。

  上赛季结束以后山东队只休整了半个月就开始了备战全运会的集训,由于山东在全运会上与辽宁交流的三名球员杨鸣、刘相韬和谷立业,山东队几名年轻外线球员因为位置和实力的原因都未能参加全运会的备战。上赛季结束后巩晓彬就提出了有些球员的潜力已经没有上升空间,肯定会在人员方面进行一些调整。

  在山东男篮今年夏天进行的选秀训练营中,段成龙、张晓薇、曲振杰三人客串教练指导那些小球员。由于下赛季山东队在阵容有非常大的变化,因此这几名年轻球员在没有太多机会上场的情况下都纷纷寻找下家。据悉下赛季山东队将会在青年队中将王汝恒、王晨、徐韬、陶汉林几名年轻球员升入一队,像这三名球员在一队上场机会都不多,因此都选择了离开。

  段成龙是一名控球技术非常出色的后卫,他身高达到1米92,他的控球非常出色,曾经在2005时曾经被巩晓彬上调一队,不过那个赛季由于年龄太小,外线投篮不稳定被山东队再次放回到二队。经过两年的等待,上赛季段成龙终于重返一队,并且在比赛有过几次出色的表现。特别是主场对阵八一队时,段成龙曾经有过非常漂亮的突破传球,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曾经称赞过段成龙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年轻后卫。应该说段成龙上赛季进步很快,在14分钟内可以得4.5分1.5次助攻,并且入选了北区星锐队。但是主教练巩晓彬认为段成龙身体太瘦弱,上升空间不大,在备战全运会把他重新放回二队。段成龙曾经入选过国青队,与北京队的解立彬是一批球员,天赋不错的他在山东始终无法得到更多的信任,如果加盟新疆接受擅于提拨年轻人的蒋兴权指导,他有望能够有更出色的发挥。

  张晓薇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离开了山东,他参加了山西中宇在秦皇岛的夏训,还代表球队参加了山西进行的璐安杯的比赛。本赛季山西队聘请了吴庆龙为主教练,大龙也是一名喜欢用年轻球员的教练。张晓薇是一名不太会投篮的后卫,身体有些驼背的防守非常出色,他重点极低,即使面对非常矮的后卫,他的速度也不处下风。他致命的弱点在于进攻,他基本上不会中投,得分方式主要是靠反击后的上篮得分,罚篮也不是他的强项,加盟山西不能指望他的进攻,防守方面是山西中宇看中的。

  曲振杰只是在06-07赛季的揭幕战上过一场比赛,当时没有打过一个场职业联赛的曲振杰被巩指导派上首发,紧张的他毫无表现,从此以后就被巩晓彬下放到二队,此后再也没有获得进入一队的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已经无法在二队效力,没有机会的话与段成龙同时加盟新疆广汇。曲振杰打小前锋位置,出生于1980年,身高1米98,体重80公斤。(大苦瓜)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