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标枪新星秦强亮相 “达标第一人”前景几何

2009年08月21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柏林当地时间8月21日下午,第11届柏林世锦赛男子标枪预赛将拉开战幕。来自山东的中国26岁选手秦强获得参赛资格。不过中国男子标枪在世界上一直处于比较落后的状态,秦强要想实现突破杀进决赛,需要创造个人最佳成绩才行。

  两年前的大阪世锦赛,芬兰选手泰勒以90米33的成绩获得冠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挪威选手安德烈亚斯-托希尔德森以90米57,成功卫冕冠军。湖哟的银牌和铜牌的成绩分别是86米63、86米16。而我们中国选手的情况是,能投到80米的人都不多。

  今年37岁的已退役浙江运动员李荣祥,曾参加过2003、2005两届世锦赛。2003年的时候,李荣祥在第三投时通过81米的及格线,以资格赛第四进入了决赛。决赛中,李荣祥以78米24获得第十。两年之后,李荣祥因为肩伤,预赛没能出线。而自李荣祥退役之后,中国男子标枪很少有人投出80米以上的成绩。

  秦强是这两年中国男子标枪的代表人物,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秦强资格赛投出77米71的成绩,无缘正赛。今年8月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标枪的报名A标为81米。秦强在上半年亚洲大奖赛昆山站的比赛中,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81米48。 作为惟一一名参赛的中国男子标枪选手,秦强的担子不轻。资格赛一共有48名选手参加,48人分成两个组,成绩最好的前12名选手晋级正赛。从资格赛报名成绩看,比秦强报名成绩好的选手不下20个,他必须突破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才有可能获得正赛资格。(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