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特拉梅尔无愧“千年老二” 柏林遗憾恐终身难补

2009年08月21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特拉梅尔,今日凌晨在柏林的夜色里却在不断懊悔,自己怎么就没成为“猴子”?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这位31岁的男子110米栏老将,错过了或许是自己今身最好的一次大赛夺冠的机会。“千年老二”的帽子,还是牢实地戴在他的头上,柏林的遗憾对他来说或许将成为终身遗憾。

  亚军专业户 辉煌的伴郎

  2000年,22岁的特拉梅尔(Terrence Trammell)有着如当今罗伯斯一样花季的年龄。但他的亚军命已经从悉尼开始了,当年古巴名将加西亚获得悉尼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的时候,特拉梅尔遗憾地屈居亚军。

  2003年世锦赛,一代栏王阿兰-约翰逊以13秒12获得冠军,特拉梅尔以13秒20获得亚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91夺得冠军并平了世界记录,特拉梅尔以13秒19蝉联奥运会亚军。2007年世锦赛,刘翔以12秒95获得冠军,特拉梅尔12秒99第二。

  两次奥运会亚军、两次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的“霉”还不仅于此。2006年7月,中国飞人刘翔在瑞士洛桑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特拉梅尔也在一同参赛,他当时以13秒02获得第三名;去年6月,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大奖赛上以12秒87再次刷新世界纪录的比赛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同样在现场,当时他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亚军。

  柏林决赛前 数他最激动

  今天的男子110米决赛的发令抢响之前,特拉梅尔的表现是最激动的。大家都知道罗伯斯的退赛意味着什么,那将意味着这次决赛的竞争力将是7、8年内相对最轻松的。而身经百战亚军无数的31岁的老同志特拉梅尔站在起跑线上,肯定在想“这次轮也该轮到我(拿冠军)了吧?”

  当决赛的8位选手正在准备,现场解说在逐一介绍每名选手的时候,念到第5道的“Terrence Trammell”时,电视镜头里第5道的位置却空空如也,摄像师赶紧摇镜头捕捉画面,原来特拉梅尔正情绪激动地走到第一个栏面前,口中喃喃自语。

  发令枪正式响起后,特拉梅尔的起跑以及前三个栏的攻栏都是很完美的,至少当时他以微弱的优势暂处第一。赛前大家都预测,这个决赛基本就是第5道的特拉梅尔与第3道的佩恩两名美国选手之间的竞争。但进入途中跑之后,中间第4道的巴巴多斯黑马布拉斯怀特却一直紧追不放,三人齐头并进最终几乎一起撞线。

  0.01秒之差,特拉梅尔再次屈居亚军。而且这次丢冠,输得真是让特拉梅尔无话可说。

  下届世锦赛 前三都很难

  特拉梅尔如果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那到时候他将34岁了。一个34岁的老将、而且是亚军压身无数的老将能有何作为,实在不敢想象。而两年后的田径世锦赛,或许可能成为特拉梅尔最后的舞台。

  美国的男子110米栏总体实力很不错,但最近几年萎缩厉害,像特拉梅尔这样的老将在美国国内再混个一两年应该是可能的。但问题是两年之后,中国飞人刘翔基本上伤都要好利索了,今日偶然退赛的戴伦-罗伯斯,正处于24岁出成绩的年龄。今日在柏林涌现的大黑马布拉斯怀特,或许也将成为一大劲敌。

  小将布拉斯怀特(Ryan Brathwaite),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获得第7,他如此快的进步速度表明,未来他还有更大的压制老将创造自己的辉煌的空间。看来特拉梅尔在柏林留下的遗憾,或将成为他的终身遗憾了。(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