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戈伟”引发舜天预备队决心 拒绝拉关系走后门

2009年08月21日0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江苏足球要彻底求变了,这一次,在确保球队保级的前提下,舜天俱乐部提出了建立预备队的计划,换句话说,要用预备队这个联赛造血器官,帮助江苏足球培养更多的可造之材,并且逐渐实现本土化目标。而关心江苏足球的人们也可以拭目以待。


  “戈伟”引发舜天预备队决心

  近日,有消息称舜天队的戈伟因为没能通过YOYO体侧而无法打中超联赛,江苏方面希望中国足协网开一面,让舜天的这位高中锋破格踢中超。不过,这条消息很快变成了大家的笑柄,不但转载网站很快从显著位置移走,而且受到了舜天主帅裴恩才以及中国足协和舜天俱乐部的多重质疑。的确,戈伟这位高中锋非常有潜力,多年前就展示了自己出众的身体和脚法,而他的体能的确不好。但裴恩才曾经告诉江苏记者,戈伟今年没能打上联赛并非体测没能过关,而是他没有报名参加YOYO体侧,教练组希望他来年准备充分了再好好干一场。

  就此事,记者也致电了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这位官员听了这条消息后,是又好气又好笑。“这种想法的出发点是很好的,但是说足协朝令夕改的也是记者,现在在联赛中途让我们更改规则的也是记者,你说这怎么可能?其他俱乐部会怎么想?而且我们并没有接到舜天俱乐部的申请。”这位官员的话,我们在舜天俱乐部那里得到了证实:“与其做这些不切实际的事情,倒不如着手做一些对中国足球和江苏足球有意义的事情。”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和总经理张玉道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观点,那就是建立江苏足球第一支预备队的观念。

  “其实,舜天俱乐部一直在考虑把戈伟这样的好苗子培育起来,我们考虑把好苗子和在一线队暂时打不上比赛的球员,编成一支球队,就像国外俱乐部的预备队一样。让他们和一队训练、比赛、对抗、竞争。”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告诉记者。

  预备队是俱乐部的造血器官

  在欧洲各大联赛中,每个俱乐部每周通常会有两场重要的比赛(一周双赛则翻倍),其一是一线队比赛,其二就是预备队比赛。和一线队一样,预备队会在一线队比赛后一到两天里,与相同对手的预备队再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预备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是俱乐部中的希望之星,属于少壮派球员。此外,一线队中的球员如果出现伤病或者状态不佳时,也会被“下放”到预备队。

  我国留洋的几位球员,邵佳一、孙继海和周海滨,甚至郑智,都无一例外经受过预备队的洗礼。实际上早在2003年,中国足协也拟定过一个“小中超”计划,也就是在中超每轮联赛开打前先进行一场双方二线队的比赛,同样实行主客场赛制,并通过积分榜进行排名。不过如今6年过去了,随着足协对中超联赛越来越不重视,“小中超”也慢慢变成了赛会制比赛直至现在彻底消失。没有了预备队联赛这个青少年球员培训场,中国足球现在冒出的新星也是越来越少。针对这样的情况,舜天俱乐部希望做新中超联赛第一个吃螃蟹的俱乐部,他们将在近阶段组建起预备队,对所有踢得上和踢不上的球员负责。

  这一次,舜天俱乐部能有这么大的决心,一是目前联赛成绩尚可,二是铁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在舜天俱乐部踢上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球员。“预备队是一线队的蓄水池,这些球队都是要在联赛中报名的,明年联赛我们要为50名球员报名,让他们都有机会和希望打中超联赛。”张玉道说。

  预备队拒绝拉关系走后门

  十运会男足比赛结束之后,舜天就已经开始筹备这件事情。最近,俱乐部也在联赛间歇期和教练组进行了沟通,接下来就要着手去操作了。

  舜天预备队的组建并非空中楼阁,目前舜天俱乐部的梯队非常健全,年轻球员也能跟得上预备队的需求。“目前我们的二线队是91-92年龄段,三队是93-94年龄段,四队是95-96年龄段,而且这些队中都有好苗子,把这些适合进预备队的好苗子集中起来,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这样也保证了球队自身的造血机能。”关于预备队的构成,张玉道说来源有两个,但绝不是所谓的海选性质,通过找关系走后门就能进队。“目前全运会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会在近期把这支队伍招回来进行集训,然后以这支队伍为班底,正式组建预备队。”

  在目前这支全运队,已经有像孙可、吉翔等已经经过中超联赛和去年的中甲联赛磨练的球员,而渠成、王翔等小将也一直随舜天大部队训练,并已经在今年的联赛中报了名。至于全运队中省足协的那批球员,俱乐部表示会考虑将里面的几名好苗子吸收到梯队中来。此外,张玉道也同时表示,会适当地从在顶级联赛中没有职业足球的省份的全运队中挑选好苗子。“俱乐部会督促教练组预备队的成材率,一定不能让舜天的这支预备队停于表面文章。”张玉道补充道。张昊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