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表:突破19秒20大关 博尔特成为200米第一人

2009年08月21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19秒19-博尔特再次创造人类奇迹
19秒19-博尔特再次创造人类奇迹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包揽男子100米、200米,博尔特并非第一人,格林和加特林都曾做到过,当年在塞维利亚世锦赛上格林更是包揽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枚金牌,但是迄今没一个人能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完成统治性包揽,更何况还是以破世界纪录的神奇表现登上短跑的世界之巅。2008年的5月31日,博尔特第一次打破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之后的北京奥运会,直到2009田径世锦赛,他给了人们一个飞速飞跃的惊人过程。100米,9秒69->9秒58;200米,19秒30->19秒19;在两个项目上将世界纪录均提升0.11秒,博尔特“超人类”的表现足以震古烁今。

  曾经在两年前大阪世锦赛上战胜自己的泰森-盖伊退赛了,但这丝毫不影响博尔特的“含金量”,因为每个人都相信即使美国人站在起跑线前,他也会如同在百米飞人大战中那样看着牙买加“闪电”的背影完成比赛。

  200米是牙买加人的专项,2002年年仅16岁的博尔特就以20秒61的成绩夺下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一年后他又以破赛会纪录的表现赢得世界青年锦标赛金牌,07年大阪世锦赛博尔特以0.15秒的差距败在泰森-盖伊手下,但一年之后他便在“鸟巢”以19秒30的成绩让美国传奇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作古,而在自己23岁生日的前一天,博尔特又神奇的将人类极限提升了0.11秒。

  赛前,雅典奥运会冠军克劳福德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博尔特能够在柏林世锦赛上跑出19秒28,显然他低估了牙买加闪电的威力。赛前被认为更大胆预测的多诺万-贝利,事后证明是最准确的预测:“我真的不知道他最终能有怎样的成就,不过在柏林也许他能跑出19秒1到19秒2的成绩吧。”

  19秒19,博尔特做到了,如同在一年前的“鸟巢”一样,100米、200米世界纪录在牙买加人的脚下是如此的脆弱,一破再破,似乎没有极限。男子200米世界纪录的前主人迈克尔-约翰逊认为博尔特潜力无限,“谁知道博尔特会干出些什么疯狂的事情来?他是不可预测的!这简直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没人能再跑出这样的比赛,可能永远再也不会了。在完成比赛时,他领先了斯皮尔蒙有15米,这绝对是迄今为止最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场比赛。”作为在世锦赛完成了对短跑项目金牌包揽第一人的莫里斯-格林干脆把博尔特叫做“火星人”。

  博尔特曾经说过:“我觉得200米的金牌是最使我兴奋的,因为我本来是一名200米的选手,已经进行了好几年的训练,所以,我想200米将永远是我的最爱。也希望200米纪录会永久留在我这。”博尔特应该能够如愿。19秒19,在地球上除了博尔特谁还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呢?(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