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奖赛总决赛女排两连败 对阵奥运冠军一局未赢

2009年08月21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8月20日,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以0:3的比分不敌奥运冠军巴西队遭遇两连败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让蔡家军本赛季对巴西的不胜场次扩大到了三场,同时,自去年大奖赛宁波站中国女排以3:2险胜巴西之后,中国队对阵对手已是六连败 ,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期间被对手3:0横扫。

赛后,主帅蔡斌认为本场输球关键是防守反击没得分。

  

  比赛战报女排本赛季三负巴西

  

  由于前一天以2:3惜败荷兰队,中国女排在面对巴西队时反而放开了手脚,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得十分积极。教练蔡斌在排兵布阵时舍弃了“重炮手”王一梅的得分点,将赵燕妮安排在第一局首发阵容中,希望能提高一传的到位率。后来又频繁作出人员调动,楚金玲、徐云丽和马蕴雯都被派上场。但面对巴西灵活多变的打法和有威胁的发球,中国队的一传问题没有得到明显改善,防守反击很难得分,进攻显得较为单调,前两局分别以21:25和20:25败北。

  

  第三局中国队背水一战,但未能把握机会,最终以29:31丢掉了第三局。本场失利后,“蔡家军”对阵巴西女排已经遭遇三连败,而自2008年6月22日在大奖赛宁波站中以3:2的比分险胜对手之后,中国女排连续六场比赛未胜巴西,其中还包括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被对手3:0横扫。

  

  主帅谈兵输在防守反击没得分

  

  赛后,女排主帅蔡斌表示:“中国队今天的一攻还可以,输球的关键在于防守反击没得到分。而巴西队攻防节奏控制得好,发挥得比昨天更为稳定,无论是发球、拦网、还是反击都做得很好。”

  

  中国队与巴西队最近在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中国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又扳回两局,最终以2:3败北,小将惠若琪扮演了“奇兵”的角色,而在本场的出场名单上甚至没有惠若琪的名字出现。对此 ,蔡斌说:“惠若琪没被派上场主要是因为身体状况,本来按照昨天的情况,她就应该上了,没排她主要也是出于保护她的考虑。”

  

  蔡斌还说,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实力与巴西尚存在差距,但每次交战都是锻炼队伍的好机会,能够促使球队发现问题不断进步。尚云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