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800米冠军性别难辨 变性手术相当兴奋剂?

2009年08月21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对金钱和名誉的渴望往往会扭曲很多东西。在竞技体育世界里,这种欲望催生了兴奋剂,甚至还能诱惑人改变自己的性别。

  在昨晚的女子800米比赛里,来自南非的赛门亚轻松夺魁。这名运动员一年前还默默无闻,如今已是女子800米和1500米的强者。
有意思的是,赛门亚长相如男子一般,国际田联要求南非田协详查赛门亚究竟是男是女。

  在田径历史上,男变女参加比赛以获得优势的案例不胜枚举。例如,芬兰著名选手瓦拉谢维奇一生获得的奖牌数都数不过来,但在“她”69岁去世时,尸检报告发现“她”尽管拥有一些女性性征,却也拥有男性生殖器。

  据说,刚做完变性手术的男子,原来的男性肌肉和力量在3年内不会立刻消失,所以“变性手术”一度成了获得好名次的捷径。和兴奋剂检测一样,如今性别检测的科技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听起来很滑稽,但也很无奈。

  赛门亚或许是清白的,但“改变性别”的暗流确实在田径世界里涌动,而且“历史悠久”。如果一个人在欲望的驱使下,连父母给的性别都可以舍弃不顾,那真是既可怕,又可悲。(本报柏林8月20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