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女乒夺回乒超冠军 张怡宁:接着再冲全运会

2009年08月21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0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比赛昨晚在北京广安体育馆落幕。张怡宁领军的北京女乒主场以3比1再次击败山东队,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2比0胜出,时隔1年再度捧起了乒超冠军奖杯。

捧此杯,望彼杯,赛后北京乒乓女将已将目光瞄准了全运会女团冠军。

  上赛季,由于主力队员郭焱转会山西、主将张怡宁状态不稳、小将丁宁尚未挑起大梁,卫冕冠军北京队一度陷入保级危机,最终仅获得第5名。本赛季,随着张怡宁状态回升、丁宁等小将逐渐成熟,北京队重现王者风范。

  昨天,回到主场的北京队首盘单打派上张怡宁,她很快以3比0横扫彭陆洋。随后北京队派上丁宁对阵李晓霞,结果丁宁在前两局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京鲁双方总比分战成1平。双打比赛中,丁宁/彭雪以3比0轻松击败彭陆洋/李楠,主队再度领先。最后一场焦点之战由张怡宁迎战李晓霞,前3局张怡宁以2比1领先。第4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张怡宁以15比13获胜。北京队最终以3比1再克劲敌,时隔1年重回乒超女团冠军宝座,这也是北京乒乓女将在乒超联赛历史上第4次捧杯。

  “从去年身处保级边缘,到这个赛季夺冠,大家打得很不容易。”手捧冠军奖杯,北京女乒老帅周树森感触良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年轻队员的进步密不可分。与上赛季相比,彭雪的进步非常大。丁宁虽然今天输了,但整个赛季表现很好,分别赢了李晓霞和郭跃两次。另外张怡宁也起到了应有的带头作用,对小队员非常照顾。”

  捧杯之后,丁宁表示,自己在联赛中得到了很大锻炼,已经憋足一口气要在全运会上卫冕团体冠军。张怡宁也说:“也就高兴这一个晚上吧,明天调整一下,马上就得投入到下一个大赛中去。”RJ231

  凤杯到手 怡宁开怀

  随着李晓霞一记回球出界,前一秒还鸦雀无声的广安体育馆内顿时爆发出如雷般的欢呼声。北京女乒经历了一个低迷赛季后,重新站上了乒超联赛最高领奖台。

  昨晚这场比赛的球市异常火爆,场外的“黄牛”已将门票炒到300元一张,能容纳2800人的体育馆还是爆满。球迷们举着自己制作的加油横幅,为主队呐喊助威,热烈的氛围也让队员们激情四溢,比赛打得格外精彩激烈。当双方主将张怡宁和李晓霞战至赛点,替补席上的丁宁竟然扭过头朝向看台,她已紧张得不敢再看。最终张怡宁获胜,馆内紧张的气氛瞬时间被狂欢取代。

  北京队将帅换上早已准备好的领奖服,在震耳欲聋的掌声中再度出场。67岁的老帅周树森此时开心得像个孩子,带头一路小跑奔向领奖台。

  颁奖仪式上,赞助商北京时博国际向北京队颁发了50万元人民币夺冠奖金。张怡宁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凤杯。此时,“冷面杀手”张怡宁脸上也一改冷峻神情,绽放笑容。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