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七场热身国脚零出场费 昔年开天价今成义务劳动

2009年08月21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足成绩下降,最受影响的其实还是国脚自身。对比今天的国家队与当年的国家队,在资金上有天壤之别。

   9月9日中国国家队将在哈尔滨迎战塞内加尔,这场比赛福特宝公司为塞内加尔队开出了25万美元的出场费。而中国国家队将拿不到一分钱的出场费,拿不到出场费意味着国脚们分不到一分钱的奖金。

   而在米卢时代,国脚们参加类似的邀请赛都会有出场费,当时10强赛出线再加上世界杯最后的奖金,每一名国脚都拿到了超过50万的奖金,那时候的国家队是精神和物质双丰收。阿里·汉时代,国家队参加国内的热身赛每场35万元的出场费是一个行价,国脚们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也将因此获得不菲的奖金。

   但随着中国队连续两次无缘十强赛,在国内的热身赛吸引力大幅下降。今年福特宝公司接手之后,为了吸引各地主办比赛,削减了主办国字号比赛的门槛费,收入的减少也让国足的出场费成为了历史。在出访方面,为了节省开支,国家队现在出外都是由对方承担机票和住宿,但是这样一来出场费则无从谈起。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高家军踢了7场热身比赛,国脚们一分钱也没分到。”

   同样受到削减的还有国字号的经费,据了解今年国家队的经费只有500多万,国奥队则更少。不过足协对于国字号依然非常重视,预算只是一个目标控制的手段,各级国家队在花完预算之后,仍然可以向足协打报告要求追加预算,而这样的要求一般都会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