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疑似双性人为何被同意参赛

2009年08月21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 20日凌晨,南非选手塞蒙娅以绝对优势夺得了世锦赛女子800米金牌。赛后国际田联宣布将对塞蒙娅进行性别检测,那么疑似双性人的她,究竟是如何成为焦点,并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的呢?

  塞蒙娅1991年1月 7日出生在南非,直到今年7月份的非洲青年锦标赛之前,她还是个默默无闻的选手。

但是非洲青年锦标赛让塞蒙娅一下成为公众的焦点,她在800米和1500米的成绩突飞猛进。这也引起了国际田联关注,要求塞蒙娅进行性别检测,以证明她是女儿身。当时塞蒙娅的教练迈克尔·塞梅就表示:“我们能够理解人们对塞蒙娅持有疑问,因为她看起来像个男孩。这是很自然的反应,但这只是人类好奇的本能。”塞梅教练坚持,塞蒙娅没有任何需要隐瞒的。

  在非洲青年锦标赛上,塞蒙娅以1分56秒72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这比她2008年的最好成绩足足快了8秒。

  凭借出色的实力,18岁的塞蒙娅站到了柏林世锦赛的赛场上,半决赛,她以1分58秒66的成绩高居第一。无论是半决赛成绩,还是个人最好成绩,都比决赛所有对手的最好成绩高出一截。这时候,关于塞蒙娅的性别问题,再度被摆上了台面,甚至连她有没有资格参加决赛都成为了议论的对象,直到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宣布塞蒙娅资格没有疑问。

  “当这名选手从非洲青年锦标赛脱颖而出后,流言飞语就开始盛传。”戴维斯说道,“性别确认检测需要经过一个极其复杂的程序,目前的情况是,我们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来禁止她参赛。”

  历史上,最著名的两性人无疑是波兰的沃尔什(Stella Walsh),她在1932年奥运会上夺得了金牌,四年后又摘得一枚银牌。但是在1980年其遭抢劫被枪杀后,尸检发现其拥有男性生殖器,同时也具备女性性征,原来其同时拥有两性染色体。(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