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快报:女排惨败巴西 可以接受结果不接受过程

2009年08月2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可以接受的结果,难以接受的过程,这就是中国女排昨天面对巴西队时交上的答卷。

  尽管是0:3落败,但必须承认中国队在一些细小环节的表现强于首战面对荷兰,可惜这一点仅仅体现在第三局。一传没有太过离谱的失误,在此基础上一攻可以保持对对手的压力,第三局中国队占据长时间的领先,一直咬牙拼到最后才以两分惜败。

在进攻手段上,第三局中国队后排进攻收效显著,几乎没有被对手直接拦死过。尽管楚金玲最后时刻的2号位扣球因缺少变化被直接拦死,但至少这一局在气势和局面上中国队可以跟对手形成均势。

  可惜姑娘们没能一开场就打出第三局才迟到的灵气。前两局,魏秋月的分配球缺少变化,过多的4号位强攻在王一梅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效果可想而知。面对对手早就蓄势待发的高拦网,中国队的主攻手不仅没有超强的实力,也缺乏足够的变化,没有了往日的打吊结合,满眼全是一味的蛮干。而在副攻位置,薛明和马蕴雯组成的“双塔”除了在拦网上偶有斩获外,进攻几乎看不见她们的踪影,替补出场的徐云丽更是仿佛消失。这两局中国队就像巴西这只猫爪下的小老鼠,人家紧一紧,你就早死一会儿,人家松一松你就晚死一会儿,自己的命运完全被人家掌握。

  中巴两队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遗憾的是赛后蔡斌对此一语带过,反倒强调起了队员体能上的透支。分站赛所有球队都打了9场,尽管中国队多场比赛打满5局,9场比赛共打了38局,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但分站赛全部在亚洲进行,完全不用倒时差的优势蔡斌却绝口不提。

  竞技体育,实力是真理,特点不能丢。如今的中国女排人员又高又大,打法也很时髦,但在紧跟潮流的同时完全失去了自己的特色。相比这场败仗的结果,不承认差距和继续一味坚持高大化,无视小球串联上的优势的丧失才是更可怕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