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沪战前瞻:山东优势明显 申花难摘客场虫标签

2009年08月21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8月22日,上海申花将做客济南挑战山东鲁能,这必然是中超本轮的一场重头戏。作为本轮的焦点战役,山东鲁能已经将目标锁定为三分。这不仅仅是面对老对手必须拥有的气魄,而且对于今年不够稳定的豪门来说,图拔的脸面并不十分的有光。战胜申花是鲁能一个自我救赎的最佳关口,而且也为即将到来的争冠增加一份信心。

  鲁能主场摘花优势明显

  进入中超后,两队在联赛中一共交锋11场。山东鲁能4胜2平5负虽然总战绩不占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从2003年开始一直到去年,上海申花已经有5年的时间没有在鲁能的主场品尝过赢球的滋味了。据此分析,即便上海申花目前在积分上只比山东鲁能相差3分,如果鲁能充分利用好主场优势,他们还是很有希望在主场“摘花”,取得进一步追赶领头羊北京国安优势。这一点,图拔也非常清楚,“周六我们是主场,我们要力争最好的成绩,我们要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打法上看,两队都属于讲究配合,以进攻为主的球队。申花的郜林、陈涛、罗迪克、沈龙元等都具有极强的攻击力,鲁能的韩鹏、王永珀、李金羽等人的实力也自不必说。全力争冠的鲁能不想掉队,尚未取得客场胜利的申花也想摘掉“客场虫”的帽子,可以想见,周六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赛场上将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申花若翻泰山意义重大

  上一次申花在联赛中客场战胜鲁能是什么时候?把这个问题抛给申花队员,能够给出准确答案的并不算多,因为在2002年的时候,现在的很多人并不在队中。那一年的甲A联赛中,申花先是在主场0比2不敌鲁能,但是到了9月份的客场比赛中,他们却大发神威,4比1将鲁能斩落马下,成了那个赛季勉强保级过程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特别是本赛季申花截止到目前为止一场客场比赛都还没有赢过,对于这个客场有无胜数?

  不知道这样的历史没关系,有一点他们都清楚:周末的鲁能是座山,山那边可能是柳暗花明的大好前景,而如果不翻过这座山,这个赛季可以说再想争冠无异于痴人说梦。作为申花投资人,朱骏不觉得鲁能像山那样难以翻越,他更愿意用“坎儿”来形容周末的比赛和那个老对手,和鲁能这场比赛,对申花会是一道坎儿。迈过去,申花就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迈不过去,后面的比赛就会比较难打。

  申花阵容不整此役艰难

  目前的上海队拥有一批个人技术和能力出众的球员,尤其是中场方面,沈龙元、陈涛个人能力非常突出,而且他们了两人能突善射,承担起申花队中场组织。另外,前场外援罗迪奇杀伤力也非常强悍,并且特点十分鲜明。由此可以看出,申花队中前场实力在中超各队中都属一流。但申花遭正遇流感侵袭,有的队员都二进宫了,反复感冒发烧。

  与上海申花相比,目前兵强马壮的鲁能此番主场作战,击败对手成为首要目标。赛前在分组对抗中国脚韩鹏状态不错,打进两球,显示了不俗的状态。令鲁能上下欣慰的是球队的阵容已经趋于完整,队长舒畅在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复出。国奥队两名小将高迪与郑铮也返回俱乐部投入备战。(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