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800米冠军性别悬念 服务生让她上男厕(图)

2009年08月21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塞门亚是男是女 目前还是个谜
塞门亚是男是女 目前还是个谜 点击看组图

  她是谁

  卡斯特·塞曼娅,1991年1月7日出生在南非,直到今年7月的非洲青年锦标赛之前,她还是个默默无闻的选手。

  然而就是这次非洲青年锦标赛,让塞曼娅一下成为公众的焦点,她在800米和1500米上的成绩突飞猛进。这也引起了国际田联关注,要求塞蒙娅进行性别检测,以证明她是女儿身。

  到本次田径世锦赛,她的成绩更是惊人。在轻松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后,她的性别问题超越运动成绩,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被疑是男人

  对手炮轰

  她像风一样

  她不是女人

  出于各种原因,卡斯特·塞曼娅在800米决赛中的对手也对这件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然,大多数人都认为塞曼娅都没有“资格”参加比赛。

  “在今天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女子800米铜牌得主、英国名将梅多斯说道,“她像风一样赢下了比赛。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我将感到非常遗憾和难过。”

  银牌得主乔普科斯盖被问到塞曼娅是否一名女子运动员时,肯尼亚人说:“她在赛场上击败了我们,但是我真的不能确定她是否一名女子。对于我来说,很难发表评论。”而在800米比赛中获得第六的意大利人埃莉萨却毫无保留地表示,“这赛场上有人是没有资格和我们一起竞争的,她不是一个女子,她是一个男人。她赢取了她不该拥有的奖牌。”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第五名的俄罗斯名将玛利亚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

  家人力挺

  贬低她的人

  就像是饿狼

  塞曼娅的性别问题,显然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这个18岁的运动员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就连远在南非的塞曼娅的父亲雅各布也得知了人们对自己女儿的性别质疑,这位老实巴交的农民不得不站出来呼吁“离我的女儿远一点”。

  “她是我的小姑娘,我看着她长大,从来都没有怀疑过她的性别。她是一个女孩子,我可以重复上百遍。”雅各布说他通过电视看到了女儿的表现,并且为她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非常骄傲。“毫无疑问,她是我们全家最大的骄傲,甚至也是整个南非的骄傲。贬低她的人就像是一头咆哮的狼,这很不公平。”

  “他们能离我女儿远一点,我就谢天谢地了。”这位父亲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乌塞恩·博尔特突然就不是柏林田径世锦赛上的话题主角了,女子800米决赛之后,更戏剧化的情节正在上演,主角就是南非运动员卡斯特·塞曼娅。

  以惊人的1分56秒72赢得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之后,南非女运动员卡斯特·塞曼娅的耳朵里不停地飘进一些窃窃私语。不仅仅是因为她的这个成绩比今年的女子800米最好成绩快了1秒多——这意味着她在9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7秒,塞曼娅赛后还表示,如果不是现场的大风,她还能跑得更快一些。这一次的“嚼舌根”主题不是通常人们对于一个突然大幅度提高的成绩随之产生的是否服用药物的揣测,而是更加恶意的猜测:“她究竟是‘她’还是‘他’?”

  除了惊人的比赛成绩,塞曼娅还有令人惊讶的肌肉发达的体格,清晰可见的胡子,这三项因素综合到一起,各种流言蜚语也就像野火一般迅速蔓延开来。

  参加本届柏林世锦赛的南非代表团当然不认同这种猜测。“她是位女性。”南非代表团领队莫拉特罗·梅勒霍普说,“我们十分确信这一点。如果我们对她的性别有任何疑问,就不会让她去参加女子比赛了。”国际田联的发言人尼克·戴维斯也不得不站出来表态,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任何证据来阻止她参加比赛。”

  然而,国际田联最终还是敌不过“众口”,就在800米决赛开始前的三个小时,他们却又突然决定要求塞曼娅接受性别检测。不过,性别检测远不像兴奋剂检测那样简单,经过一番努力,国际田联最终还是因为没有确凿证据,而让塞曼娅参加了比赛。

  这位问题人物夺冠后,按照国际惯例,应该出席媒体记者发布会,而数百名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也早已经把新闻发布会厅围得水泄不通。不过一番等待之后,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却是国际田联秘书长皮尔斯·维斯。“今晚我代替冠军坐在这里,(对于塞曼娅)调查正双管齐下进行中,一处在南非,一处在柏林。”维斯说道,他反复强调,性别检测的最终结果,短时间内将不会确定。

  “我不是医生,但是所有参与检测的医生都告诉我,这个过程需要几周乃至几个月。”维斯说道,对塞曼娅进行检查的医学团队由一名生殖内分泌学家、一名妇科专家、一名内科专家、一名性别专家和一名心理学家组成。

  她要去女厕所

  服务员让她去男厕所

  本周较早的时候,关于卡斯特·塞曼娅的性别问题就已经引起了一些媒体的注意。在被问到这样问题的时候,塞曼娅的教练迈克尔·塞米就很直接地告诉记者们:“我可以给你她在柏林的室友的电话,她们都看到过她赤身裸体洗澡时候的样子,我想在那种时候她也没什么好隐藏的了吧。”

  塞米甚至还把塞曼娅不久前遇到过的一件“囧事”告诉了媒体,那是在南非的开普敦,当这个18岁的姑娘试图去加油站借用女厕所的时候,却被服务员要求去男厕所。

  “卡斯特当时只是笑着告诉那些服务员,她可以脱下裤子来证明自己是女性。”塞米说,“我理解人们的疑问,因为她看起来的确像个男的,这是很自然的反应,是人类好奇的本能。但这只是老天给卡斯特开的一个玩笑。”

  如果故事到此为止,也许所有人都认为只是一个善意的玩笑,但是气氛很快就变了。从800米的半决赛开始,塞曼娅就在所有选手中呈现出了统治性的优势,并且立刻成为了夺冠大热门,这让很多人开始注意到她的外表和性别问题。

  激进派甚至抬出了德国著名的跳高运动员多拉·拉特延来作为自己的论据,在1936年的奥运会上,多拉·拉特延夺得了冠军,却在不久之后就被查出来“她”其实是一个叫做赫曼的小伙子,纳粹政府强迫他改换了性别去参加了比赛。

  “参赛的决定不是她做出,而是由国际田联和南非田协做出的。”国际田联秘书长维斯强调,“我重申,她不是有意让自己陷于目前这种境地。如果最终检测的结果表明,塞曼娅不是个女孩,我们将会收回这枚奖牌,并重新分配。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止她出现在决赛赛场上。”

  维斯表示,一旦检测结束,国际田联会彻底地公开这个结果,“检测是秘密进行的,但是我们的比赛是透明公正的。我们宣布结果,我希望医生们能够充分解释。事实上,我现在对检测结果出来后会是什么情况毫无概念。”

  维斯还表示,之所以没有让塞曼娅出席发布会,是因为让一位年仅18岁的新人这时候出现在媒体面前,对她是很不公平的,“我们知道你们想和她对话,但她还年轻,她没有经验,她没有办法适当地回答你们所有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