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召开总结会 总局挺郭士强偷笑球员遭批

2009年08月21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李强) 遭遇历史性惨败后,男篮19日召开了队内总结会。虽然主帅郭士强的去留问题并未在会上讨论,但据内部人士透露,总局领导表态力挺郭士强。这也意味着:如果在月底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取得不错成绩,郭士强的帅位风波也许会就此平息。

  总局高层力挺郭帅

  实际上,现在郭士强去留的决定权并不在篮协手中。“我们只是总结本次比赛,最终决定权在总局手中。”领队宫鲁鸣表示。现在的情况是,总局高层对郭士强的意见是“留校察看”。首先,在定性上,郭士强肯定属于“罪人”行列。其次,郭士强也有上任时间太短的客观原因,因此高层愿意再给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就是本月底在江苏昆山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郭士强本来就是篮协贯彻“教练本土化”的选择,如果现在就撤下郭士强,相当于篮协给了自己一记耳光。因此篮协也愿意让郭士强干到斯杯结束。如果届时郭士强还是表现得不如人意,那么篮协也可以“顺应民意”让他下课。

  王治郅澄清偷笑事件

  宫鲁鸣代表篮协批评了在领奖台发笑的球员。“那张照片我也看了。在这种场合还笑,说明我们的队员,第一没有荣誉感,第二不知道自尊,第三也是不尊重对手。”不过,对于发笑事件,王治郅在其博客中透露:“当时朱芳雨自嘲说中国男篮是亚运会第二 ,亚锦赛也拿第二,于是大家就都‘苦笑’了。”

  在中国男篮耻辱性地输给伊朗男篮后,有传闻说中国男篮内部不合,甚至有赌球现象发生,对此宫鲁鸣严肃地表示:“对于一些传言我们也有听说,但是没有证据。我们相信我们的队员不会这么做。如果真的出现了这些问题,我们不会手软,将把这样的队员永远开除出国家队。”

  阿联当核心还需时日

  宫鲁鸣也承认,中国男篮确实在比赛中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轻敌。

  在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已经表现出轻敌情绪,中场休息时,教练组也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结果下半场队员的表现有所改观。“但是,在经过奥运会后,许多队员都认为自己是世界前八的水平了,这种光环一直影响着队员。”

  宫鲁鸣认为,易建联还难以承担中国男篮核心的重任。“现在的队伍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易建联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也开始在球队发表自己的意见、鼓励队友。比赛中,他和大郅的一些配合,还不是真的默契,而是一种巧合。他当核心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

  在总结会上,并没有涉及主帅郭士强去留的问题,郭士强也没有在总结会上发言。不过宫鲁鸣表示,把亚锦赛输球的责任,归结在郭士强一个人身上,显然非常不公平,“现在需要树立郭士强的核心地位。”宫鲁鸣说。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