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夜》评国字号三队 南勇:中国足球可以等待

2009年08月21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间歇期内,国字号球员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在本期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节目中,名嘴刘建宏分别对痛失世青赛参赛资格的女青队、获得“潍坊杯”亚军的中青队,以及刚刚组建仅打了两场热身赛的国奥队进行了点评。

而中国足协“一把手”南勇表示,“我不注重国家队的短期赛果,若我们能像韩国、日本那样坚持完整地发展路线10年到20年,我们值得等。”

  本期《足球之夜》的开始,刘建宏首先对女青、国青和国奥三支球队进行了小结。刘建宏认为,这三支球队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年轻。“考虑到球员们的年龄,他们未来的足球道路和命运,将和中国足球未来10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很多人都说,中国足球近年来一输再输,我们还能输成什么样子?如果考虑一下我们青少年薄弱的基础,中国足球最艰难的时刻其实还没有到来。”

  “也许未来10年是我们要不断付出失败的代价,然后教育我们从青少年开始做起,利用10年的时间去追赶亚洲的竞争对手。这批孩子既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要踢出一片天地,同时也肩负着为中国足球坚守阵地的重要任务。”刘建宏总结道。而中国足协“一把手”南勇表示,“我不注重国家队的短期赛果,若我们能像韩国、日本那样坚持完整地发展路线10年到20年,我们值得等。”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中国球迷在谈论中国足球的时候,往往将将它分为中国女足,和中国足球两部分。因为女足在中国球迷心中,确实有着非常独特的地位。但是中国女足最近这几年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摸不着头脑的感觉。因为女足的起伏非常大,特别是青年队,一会出线,一会被淘汰;一会能拿到世青赛的亚军,一会又在亚青赛中被对手淘汰。刘建宏感叹,“女足的起伏让我们很难理解。”

  在日前进行的“潍坊杯”决赛中,中青队以0-1输给了西班牙人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刘建宏表示,“中青队有几名球员在未来可能成为一流的球星,但是别忘了,在历史上我们多次被别人看好,很多队员甚至还入选过最有希望的六名‘希望之星’。但是我们的球员一到成年队,就表现出了江郎才尽,很难把当时给人展现的希望变成现实。”

  2012年的奥运会将在伦敦进行,而北京飞到伦敦大概需要10个小时。如果从现在开始,我们的队伍就出发,哪怕是走,3年之间也应该走到伦敦了。刘建宏说,“国奥队要想去伦敦,他们必须要战胜自己、战胜对手。所幸相对于其他年龄段来说,这个年龄段我们可考察的队员还多一点,但仍不足1000人,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希望国奥队将自己的路走好,给中国足球一点推动力。”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