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再破世界纪录成田径之王 博尔特:现在只想睡觉

2009年08月21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去年奥运会之后,博尔特拿到了三个对他所能拿到的最高荣誉: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国际田联最佳田径选手以及2009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在今天凌晨的一切发生之后,相信任何人都很难同意在今年不把这三个奖项再一次交到博尔特手中,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还应该为博尔特特别制作一个奖杯:田径之王。

  下个月,博尔特将来沪参加黄金大奖赛,我们不知道他还能带给我们多少次惊喜,他还能多少次突破人们曾经认为的人类极限。他要不就是外星人,要不就是从1000年后乘坐时空列车来到当下的未来人。

  我不是存心的

  博尔特也许是本届世锦赛中最累,参加比赛最频繁的一名运动员,100米他跑了4枪,200米他跑了3枪,紧接着他还将跑2枪4×100米,博尔特确实很累了,但即便是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自己的能量如此巨大。

  “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在今天打破世界纪录,真的。”比赛结束之后,博尔特面带微笑,非常诚恳地说出了这番话, “我真的很累,但是我告诉我自己,我必须尽我的全力,并且跑出我的最好成绩。现在我太累了。”正如迈克尔·约翰逊所说的那样,跑200米和跑100米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前者对于体能的要求要远远超出100米,在200米半决赛结束之后,博尔特真的是累了,他甚至在那时表示自己将会退出4×100米的争夺。

  但博尔特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他的身体也许比他的意志力更为坚强,这一次在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博尔特调皮地左顾右盼,而是埋头一直冲到了最后,将距离他最近的第二名甩开了整整15米!与博尔特同场竞技,真的已经成为了其他人的悲哀。

  但即便这样,博尔特还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完美,“奔跑过程中我站得太直了,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过程。 ”言外之意,他还能更快。

  目标直指伦敦

  200米决赛开始前一天,博尔特在房间里打游戏,时间很久,“赛前的一整天我都在房间里打游戏,这让我能够保持平静的心态。 ”

  比赛结束之后,博尔特表示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觉,很久的懒觉,“我打算睡一个长长的懒觉,我现在真的非常非常疲惫,我只想睡觉。 ”说不定这个长懒觉还将让牙买加人错过自己的生日庆祝,因为明天恰好是博尔特23岁的生日。

  也许,他根本就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会错过生日,他惟一不能错过的,就是在重大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如今博尔特的思绪已经飞到了三年之后的伦敦,“我希望在下一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还能卫冕冠军。”善于搞怪的博尔特还不忘故作沉思,然后慢慢地打趣道,“希望伊丽莎白女王能封我为‘博尔特爵士’?这听起来很棒! ”

  博尔特说,他这次能够又一次打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完全来自于他对自己弱项的弥补,“今年年初我就说过,我必须要提高自己的起跑能力。所以,整个赛季我都在努力地提升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这就是我破纪录夺冠的秘诀:出色的起跑! ”如今,博尔特还有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里,他不会有任何对手,惟一的对手就是他自己。如果他能够进一步完善自己其它方面的弱项,天知道三年后的伦敦他还能给我们带来怎样不可思议的奇迹。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