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轰出斯诺克国内赛首个147 小将于德陆一战成名

2009年08月21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关注度原本不高的斯诺克中巡赛郑州站1/4决赛,突然“爆冷”填补了中国斯诺克历史的一项空白——21岁的小将于德陆在与金龙的比赛中,决胜局轰出满分147,成为中国国内斯诺克比赛历史上第一杆147分。

而于德陆也继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成为第三位打出147分的中国球手。

  虽然此前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对汉密尔顿,英锦赛对阵希金斯时,打出过两个单杆147分。而梁文博也在上赛季的巴林资格赛完成了个人的首个 “147”,于德陆的这杆“147”既不是第一杆,更不是国际台联认可的排名赛,含金量貌似不足。但值得注意的是,它却出现在决胜局,这在整个斯诺克球坛都属罕见,至于世界大赛的决胜局有能力有胆识打出147的,也只有亨德利(世锦赛)和奥沙利文(英锦赛)两人。因此,中巡赛级别虽低,但于德陆能在比赛决胜局顶住压力沉着出手,依然了得。

  而这不仅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147满分,也是中巡赛的第一个满分杆,更是中国斯诺克国内比赛20多年来的第一个满分杆。忽然,山西小将于德陆就成了比肩丁俊晖,梁文博,填补中国斯诺克重大历史空白的人。

  从赛场下来,于德陆一根接一根地抽烟,“我太激动了,现在还没缓过神儿来。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真的很激动。我现在还在抖,你可能不知道这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 ”

  满分147是一个里程碑,但绝对不是终点。至少,半决赛就在眼前,于德陆要挑战的是丁俊晖。之前两人多次交手,丁俊晖保持全胜,而这次于德陆携“147”余威,准备给丁俊晖一个下马威。“其实不管我打没打出147,跟小晖打我都有信心。打谁我都不害怕,打出自己的球就行。 ”

  凭此一杆,于德陆将获得“147”奖杯一座以及14700元人民币的奖金,当然他还是单杆最高分的最有力竞争者,有望再拿走5000元奖金。可惜中国巡回赛郑州站不在国际台联举办的排名赛中,成绩得不到国际台联的认可,只能记录在中巡赛的历史画册中。最倒霉的还属2009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上的塞尔比,首局就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147,但导播疏漏,没有电视记录,原应该是“第69杆147”,可现在国际台联认不认仍然存疑。另外赛会没想到会有“147”,满分奖金居然没设,塞尔比只能拿到1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最惨的是,打出147他过于兴奋,居然在后面几局荒腔走板被对手翻盘。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