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冯坤时代女排二传危机 “魏秋月现象”非死题

2009年08月21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又输了,1-3足以反映两队的差距,除了第一局,后面三局中国队基本上没有机会,俄罗斯赢得理所当然。雪藏的王一梅已经复出了,张娴的表现也渐趋稳定了,但中国队还是赢不了球。从比赛蔡斌换下队长魏秋月的举动我们不难看出,中国队二传问题已经暴露无遗了。 >>您如何看待女排二传危机? 

  对新技术不适应

  现在的中国女排,二传魏秋月和接应王一梅就是对不上点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传攻两个队员对不上点儿,在比赛中是最伤士气的,传的觉得别扭,扣得也觉得别扭。第三局开局有一个球特别明显,魏秋月的四号位背传,王一梅扣球被拦死,通过慢镜我们可以看到,大梅这个球已经是在腾空后下降的过程中勉强调整手腕去扣,别别扭扭发不上力的结果就是被对手轻轻松松的彻底拦死。

  是大梅适应二传的低弧度、高速度的平拉开?还是二传适应大梅的高举高打?还对难以调和的矛盾目前仍没有改观的迹象。长期下去对两人的心理都会产生糟糕的影响,就像联赛中上海队的二传卞雨倩和马蕴雯就是对不上点一样。如果传攻两大核心长期对不上点,久而久之,甚至影响球队的团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魏秋月陷入低谷,女排二传危机很大啊!
或许可以考虑老队员回归,再带一段时间。
心理因素很重要,魏秋月加油!

  替补分担的不多

  按说一支球队14人是一个整体,一人出现波动替补队友可以随时顶上,但从二传这个位置上看,基本上是魏秋月主打,一旦配合出现问题,蔡斌多会选择以小魏为主而换下不适应的她传球的攻手。这让人想起了当年陈忠和时代的冯坤,当年冯坤也是很年轻,但有一点,冯坤的替补是当初跟她实力相差不多的宋妮娜。冯坤不太稳定的时候宋妮娜可以直接顶上,而现在沈静思过于年轻,经历的历练太少。除非万不得已,更多的时候蔡斌只能顶魏秋月一个人。

  前景:蔡斌也许可以换一种思路

  在蔡斌不可能改变自己执教思路的前提下,传攻两大核心如果不能捏合成一股力量,蔡斌选择了调整王一梅,但从结果看,中国队的表现并没有明显的起色。也许蔡斌可以考虑换一种思路,多练一下二传沈静思,而不是在场上没辙的时候才被动的调整二传。从今天沈静思替补的发挥看,小沈给四号位传的几次球大梅还比较适应,也逐渐打出了一些气势。

  沈静思天赋不错,缺点就是比赛打得少,这位20岁的小将在八一队也是刚刚打上主力,所以在中国队比赛中,小沈有的时候跟队友配合还是显得比较生疏,但她的生疏跟魏秋月大梅之间的不默契是两码事,沈静思的问题是打得少。如果小沈能够快速成长起来,一来可以为魏秋月分忧,二来中国队在困难时刻又多了一个破解困难局面的钥匙,何乐而不为呢。(搜狐体育 思航雨)

  信心-蔡斌:满意队员求胜欲望 除巴西外女排都有一拼
  释疑-王一梅自揭上轮被弃原因 坦言输球不能怀疑自己
  团结-薛明道出女排输球四大原因 坦言现在最需要团结
  暴扣-大梅回归八大进攻瞬间 暴扣过猛砸中摄像机(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