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后20米又玩减速把戏 轻松晋级200米决赛

2009年08月21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博尔特在男子200米半决赛后高喊。 (新华社发)

  (通讯员王芳、许永超、新华)博尔特在柏林夜空一闪而过,9秒58的成绩,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时的世界纪录提高0.11秒之多,有人惊叹他简直不是地球人。

在昨天进行的200米半决赛上,博尔特在最后20米又玩起故意减速的把戏,依然以20秒08的半决赛最好成绩轻松挺进男子200米决赛。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男子200米半决赛开始,博尔特依然穿着连体绿色运动装外套黄色足球练习服,在给博尔特特写时,他仍不改爱搞怪的习惯,挠挠头皮。发令枪响后,博尔特起跑并不出色,记录仪显示其反应时间为0.177秒,列本组倒数第二。不过,博尔特在大约10米后就处于领先,并很快大幅拉开与其他选手的距离。当领先优势无人撼动后,博尔特在离终点线大约20米处开始左顾右盼,进而玩起了减速的旧把戏,但依然以绝对优势第一个撞线。

  和博尔特成绩接近的是大阪世锦赛季军、美国人斯皮尔曼,他跑出了20秒14,是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男子200米将进行决赛,博尔特能否再破世界纪录,是一个最大的悬念。

  博尔特在柏林的出色表现,也为他惹来兴奋剂麻烦。国际田联前日宣布,包括博尔特在内的柏林田径世锦赛100米决赛的8名选手均通过了兴奋剂检测。国际田联当天在一份简短书面声明中说:“所有的检测都是阴性。敬请注意,这些100米决赛选手在决赛之前进行的所有其他兴奋剂检测也是阴性。”

  产生博尔特是否服用兴奋剂的疑问,其实也是很自然的,因为没有哪一个体育项目受兴奋剂纠缠更胜过田径,本·约翰逊、贾斯丁·加特林、蒂姆·蒙哥马利还有马里昂·琼斯,历史上无数大牌也因此身败名裂。

  但本次世锦赛从15日正式开赛,到今日已整整一个礼拜,而全部比赛也不过有9天,截止目前,只在19日爆出一例兴奋剂事件,而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摩洛哥选手查特也称其可能是因为手术的原因,而国际田联前日对百米运动员是否服用兴奋剂作出的回应,可以看出,此次世锦赛在防范兴奋剂工作的成功。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