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沪争雄左右冠军归属 贾秀全强调一点力拼比赛

2009年08月21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申花官方网站

  申花官网8月21日消息,今天一早,上海申花队登上了飞往山东济南的航班,明晚申花队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沪鲁之战是本轮中超的焦点战役,其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两队本赛季的争冠形势,加之两队之间的恩怨,让双方在面对这场比赛时,都以“不用动员”为口号。

  自从打完成都后,申花队利用两个星期的间歇期有针对地准备与山东队的这场关键战役。“两个星期的时间,都在为这场比赛做准备。”申花主帅贾秀全表示,他近期观看了多场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录像,针对其优势和弱点,在训练中做了相应的调整。而在出发前的昨天下午,贾秀全把多场比赛剪辑成精华片段放给了队员观看,让球员们有更直观的认识。在间歇期中,申花队还在康桥基地与东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缺少四名国脚的情况下,申花队2比1拿下东亚队,其中罗迪克和奥佩尔两名外援各进一球,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

  当然,在间歇期中申花队也遭遇到了本赛季以来最严重的“病员”困扰。王洪亮、沈龙元、米利甘、扬科、邱盛炯等众多球员先后超过12人次染上了流感,或长或短缺席训练,极大影响了球队的正常备战。到目前为止,二次染上流感的王洪亮还无法跟球队合练,其他球员则恢复得差不多,但可以预计的是他们的状态还需要训练才能调整至最佳。

  尽管如此,申花上下在本赛季客场一场不胜的情况下,还是定下了客场首胜就在济南这个目标。“我们不会因为什么魔咒,而影响到每一场比赛都是3分的目标,对于申花这样的强队而言,不管是主场客场,我们的目标都是3分,为胜利而战斗。当然,我们知道每一个客场都很难,尤其是这次面对山东这样的强队,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去取得首个客场胜利。”昨天下午,贾秀全和谢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

  在申花瞄准客场首胜的同时,山东鲁能方面也表示,他们必须在主场拿下申花,为下半赛季的冲冠打下基础。另外,上半赛季在虹口1比4输给申花,也让山东憋足了一口气,希望此次能够借助主场一雪前耻。“打申花不用动员,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分量。”山东鲁能高层和主帅图拔认为。此外,缺席了上半赛季很多场比赛的队长舒畅此战将很有可能复出,他的复出对于山东后防在防高空球上稳妥不少。

  从两队的交锋战绩来看,双方一共在联赛、杯赛中对垒33次,申花以15胜6平12负略占上风,但遗憾的是近5个赛季以来,申花在山东客场的成绩为1平5负,处于劣势。

  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鹿死谁手,明晚的山东体育中心将会给出答案。(官网记者报道)

  两队近5赛季交锋历史

  2009赛季

  上海申花 4-1 山东鲁能 2009-04-03

  2008赛季

  上海申花 3-2 山东鲁能 2008-10-18

  山东鲁能 2-1 上海申花 2008-05-10

  2007赛季

  山东鲁能 2-1 上海申花 2007-08-18

  上海申花 1-0 山东鲁能 2007-03-11

  2006赛季

  上海申花 2-1 山东鲁能 2006-10-05

  山东鲁能 2-1 上海申花 2006-05-07

  2005赛季

  上海申花 0-0 山东鲁能 2005-09-10

  山东鲁能 2-2 上海申花 2005-07-24

  2004赛季

  联赛杯

  上海申花 3-2 山东鲁能泰山 2004-08-22

  山东鲁能泰山 1-0 上海申花 2004-08-18

  中超

  山东鲁能泰山 2-1 上海申花 2004-09-25

  上海申花 2-1 山东鲁能泰山 2004-05-15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