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韩天元对抗赛落幕 陈耀烨2-1击败姜东润获胜

2009年08月21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陈耀烨2-1击败姜东润 最强新锐对决中方获胜
[陈耀烨2-1击败姜东润 最强新锐对决中方获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13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三番棋决胜局的比赛,在同里古镇开战。结果,双方激战186手,中国的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击败了韩国的姜东润九段,以2-1的总比分获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

    中韩天元对抗赛至今已经举办了13届,中方仍以6:7的总比分落后。不过,韩国方面的优势是在早期的对抗中积累下来的。而在最近7届的比赛中,中方棋手以5:2领先,其中,古力一人连续出场6次,前5次取得4胜负的战绩,而在上届对抗赛中,古力0-2不敌元晟溱。今天,陈耀烨再次将比分迫近,也从另一个侧目证明了中国围棋力量的日益强大。

    >>>棋谱:中韩天元对抗赛第三局 陈耀烨 中盘胜 姜东润

    >>>资料:历届中韩天元对抗赛果:两大顶尖豪强各自称霸

  双方的首局比赛在18日进行,陈耀烨执黑在中盘阶段突然发力,依靠攻击取得优势,官子阶段虽然姜东润追上一些,但陈耀烨最终仍以3/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而在20日进行的第二局比赛中,姜东润展现了世界冠军级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中盘取得优势后完胜陈耀烨,将比分扳为1-1平。

    评论:新锐之争陈耀烨缘何获胜 姜东润暴露“致命伤”

          马晓春新锐对决"小强"勇胜 或将影响今后走势

  本局再次猜先,姜东润执黑先行,以迷你中国流开局。双方一开局便在右边形成转换,姜东润吃掉白棋四子,得到20目左右的实地,而陈耀烨则争到先手在下边连下两手,将黑方模样打穿。白40以下在中间连压四手,气势十足,姜东润第49手扳头,被陈耀烨断开,棋局进入到中盘阶段。

  由于是决胜局的比赛,双方表现得都很谨慎,至中午12点午休封盘,总共2个小时30分钟的比赛,双方只下了59手。下午1点比赛重新开始,陈耀烨很快回到其标志性的“实地派”老路上,74、76连抢两手,实地收获颇丰。而姜东润则默默将棋走厚,白方中间大龙开始变薄。黑81以下佯攻大龙,目的实际上是将上边全部封住,陈耀烨处理两招抢得先手,再次脱先抢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击败韩国最强新锐,陈耀烨好样的!
陈耀烨继续努力,早日成为世界冠军!
一次比赛不能说明什么,姜东润仍然不可小视

  此手看来十分危险,姜东润103、105两手交换后,看起来是动了杀心,如果黑在60位右边一路挤,中间白大龙要如何做活将是一道难题。不过,虽然危险,但是黑方如果决定吃棋,白方借做眼之机,可以先将下边黑空打穿,如此,则一旦黑方无法杀掉白棋,棋局也将立刻结束。也就是说,这里的风险是双方的。

  姜东润在此长考了足有近半个小时,最终决定放弃。黑107厚实地接,被白108补活,棋局正式进入官子阶段。虽然局面尚比较微细,但陈耀烨“弄险”成功,从棋局进程以及气势上来讲,无疑都领先一头。

    其后的进行说明,姜东润的判断出现了问题,官子阶段没有大的起伏,很快就成为黑棋贴目困难的局势。16点27分,棋局进行到186手,姜东润最后的拼搏无功而返,只能投子认输。陈耀烨险中取胜,2-1赢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