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稳健流”出招姜东润胜出 “意识流”灵光难现

2009年08月21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首局比赛两人都互有顾忌,落子慎重至极。昨天再对坐于纹枰前,无论陈耀烨还是姜东润,都已经明白一点,彼此实力接近的情况下,赢得气势才是获胜的捷径。

  昨天的中韩天元赛,盘上火花四溅,复杂艰深的“大雪崩”定式,眼花缭乱的缠绕攻击一一上演。

可惜,陈耀烨灵光乍现的“意识流”,虽然让对手头痛了一番,最后仍然倒在姜东润沉稳的步伐之下。

  首局陈耀烨率先变招,而昨天依然是陈耀烨先“挑起事端”。白棋第56手扳黑棋5子,引来观战室内一片惊呼,就连熟知陈耀烨棋风的王磊八段也直言不可思议。从棋形上看,白棋此处已无后顾之忧,强行扳头闹事多少有悖棋理。对手似乎也对此招毫无准备,之前落子如飞的姜东润开始长考。不过,姜东润毕竟是世界冠军,长考后果断出手,分断白棋,展开缠绕进攻。

  以下的攻防双方斗智斗勇,陈耀烨不断展示自己招牌式的“先捞后洗”绝技,白棋看似如履薄冰,不过始终都能化险为夷。尽管如此,黑棋毕竟握有主动权。一边攻击,一边坚定地捞取实地,姜东润优势下把握局面的功力,让研究室内高手赞叹不已。进入官子阶段,王磊八段已判定白棋回天无力。果然,陈耀烨眼见差距无法赶上,爽快认输。

  1比1,本次中韩天元赛不得不进入决胜局。两位年轻高手前两局的表现,让观战的国家队元老罗建文七段相当感慨。“确实是棋逢对手,最后谁输谁赢,就看决胜局临场发挥了。”记者 徐东海 张建东(本报同里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