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建业十五年华诞将至 百年大业功成源于坚持

2009年08月21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一支打遍中国各级别联赛饱经风霜的球队,一支联赛自始就有并坚持十五年大旗不倒的球队,一支历经磨难未来无限光明的球队,与以上三个条件相符的只有一支球队那就是河南建业队!很荣幸我是一个河南人是一个河南球迷,我为自己的家乡有着这样一支铁打的队伍而感到光荣。

  再过几天就是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十五年华诞,十五年是一种坚持,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肯定。十五年里有降级的辛酸与泪水,有被暗算的心痛与不甘,有冲超的喜极而泣,也有保级成功嬉笑逐颜。

  建业老总胡葆森先生在98年建业再次被暗算降入乙级时曾发誓不会退出中国足坛,并立志将建业队打造成为中国的百年曼联,当时引来的只是讥笑与讽刺,而如今建业已经走过十五年,那些曾经讥笑讽刺建业人可曾想到今天,可曾想到建业能够成为中国职业联赛两支未曾更换注册人的俱乐部之一(北京国安是另一支),如今没有人再会讥笑建业当初的“大言不惭”,有的也只是对建业坚持的肯定与尊敬,因为现在中国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讥笑建业打造百年俱乐部的资本。

  06年建业冲超,建业整整等了一代人,最有代表性的队员就是宋琦,宋琦是建业几经沉浮的见证者更是经历者。宋琦为建业效力13个赛季,从94年联赛开始到07年退役,宋琦见证了建业队的2次降入乙级和3次升级,07年YOYO体侧宋琦没有通过,而建业曾致函足协特批宋琦踢场中超甚至半场然后再在主场光荣挂靴,然而足协并没有为宋琦开特例,实为一大遗憾。然而07年宋琦在郑州市体育场的挂靴退役仪式仍旧引来无数河南球迷现场观看,这是河南球迷对宋琦13年的一种肯定,就如同河南球迷对待建业一样,这种坚持、坚定的信念就是球迷支持建业的最大动力。

  十五年来建业可谓是经历了“职业化”带来的“酸甜苦辣”,胡葆森说了现在还找不到放弃足球的理由,打造中国曼联的决心不会改变。我相信胡葆森,因为他没有令河南球迷失望过,现在的十五年只不过是下个十五年起点。(来源:商都体育 极度威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