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低调中 粤足不放弃冲超

2009年08月21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小将组成的中甲升班马,不仅实现了全运会夺牌的目标,而且在中甲15轮过后高居积分榜次席,成绩远远超出赛季初制定的保级目标———广东日之泉队的表现令所有人惊喜。出人意料的强势,让广东球迷对这支年轻的队伍有了更高的期望———冲超。

  省足协:今年中甲目标前六

  这支广东队自2005年组建以来,最大的阶段性任务就是今年的全运会。如今夺得银牌,任务已经完成,之后它在中甲联赛中又该何去何从?

  赛季初,广东队的目标是全运会夺牌,中甲保级。前者已经实现,后者现在看来也不是问题。对于冲超,广东省足协有自己的打算。省足管理中心主任柯国洪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队今年双线作战,有两套人马备战,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全运会为主,中甲不放弃。现在看来,它在中甲的实力应该能排进前八,在此基础上再往前打,目标定在前六。”谈到冲超时柯国洪认为:“目前这帮球员还都是小孩,还不具备冲超的实力,即使今年冲超,明年想要在中超取得好成绩,就要引进很多外地球员。”

  日之泉:低调但不放弃

  自2007年与省足协牵手共建广东队以来,日之泉为球队的运转提供了充裕的资金。今年广东队能杀进全运会决赛,日之泉功不可没。事实上,日之泉赞助广东足球的目的也不仅仅只是为了今年的全运会,赞助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才是他们所想的。集团总经理林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冲超,我们既不放弃也不高调。有些人认为,有4名球员入选国奥队会影响我们的成绩,但实际上缺少了这4名球员,我们客场平主场胜,一点都没有放弃。而在全运会之前,我们已经有几场比赛有意锻炼替补球员,但队员们都没有放弃,成绩也不错。不高调,是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如果现在就提出冲超,我担心球员的心态会受影响,我不想给他们太大的压力。”

  广东队冲超的利与不利

  不管愿不愿意或者想不想,冲超都是广东足球时下无法回避的话题,但真要执行起来,确实不易。就本赛季余下的比赛而言,笔者以为,广东队冲超要过几关。

  一是客场不胜。广东队本赛季至今主场成绩7胜1负,位居主场战绩榜第一名,而且已经是7连胜,但客场成绩仅4平2负,典型的“瘸腿”。由于赛程安排广东队下半程客场有7轮,比上半程多两轮,因此,下半程更加难打。尤其是从本周末开始,广东队将连续三个客场,这对球队的冲超形势有着决定性影响,如果这三场比赛未能打破客场不胜的记录,广东队就很可能与竞争对手上海、沈阳、南昌等队拉开距离。

  二是赛程。目前在积分榜上,辽宁队以32分高居榜首,很有可能占得一个冲超名额。广东队与上海队同分,比沈阳队多2分,但比这两个对手多赛一场。作为去年乙级联赛的第二名,广东队今年在赛程上比较吃亏,那就是最后一轮轮空,这意味着球队如果想冲超,就必须在倒数第二轮即广东队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在积分上至少领先第三名3分以上。

  三是全运会后队员有可能过于放松。主帅曹阳表示,全运会让队员耗费了太多的精力,也让他们背负不小包袱。如今,队员普遍感到身心俱疲,竞技状态、心态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四是伤病。经过半个赛季和全运会的征战,主力队员潘佳、尹鸿博、侯宇以及半主力叶伟超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虽然替补球员实力不差,但在比赛经验方面还是有差距。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