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率北京队捧起乒超冠军 李晓霞不服下战书

2009年08月21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北京时博国际女乒在主场广安体育馆,3比1击败卫冕冠军山东女乒,举起了阔别一赛季的乒超联赛冠军奖杯。

  关键时候还看老张

  首盘,张怡宁面对复出的彭陆洋打得举重若轻,为北京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李晓霞3比2取胜北京队丁宁。

第三盘双打丁宁/彭雪3比0横扫李楠/彭陆洋,北京队再次在盘分上领先。第四盘关键的一号单打对决,在第四局局末,双方轮番获得局点,但最终还是张怡宁技高一筹,以3比1击败李晓霞,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张怡宁就高兴一晚

  夺冠后,笑容洋溢在张怡宁脸上。对于球队夺冠以及自己整个赛季的表现,张怡宁表示非常满意。她说:“这个赛季安排得非常紧凑,我感觉挺累的。”不过,张怡宁表示不能高兴得太久。“只能高兴今天一个晚上,接下来慢慢调整一下自己,尽快调整到下一个大赛当中去。”她说。

  李晓霞不服下战书

  赛后明显不服的李晓霞下了战书,要在全运会团体赛上战胜北京。

  之前3次两队交锋,李晓霞输给丁宁3次。一号单打输二号单打,李晓霞心里憋了一口气。昨天她终于战胜了丁宁,所以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赛前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李晓霞说,“我觉得自己今天也发挥得还可以,基本发挥出了水平。”

  惟一让李晓霞遗憾的是,在第四盘和张怡宁对阵时,本有机会占据上风的她没有抓住机会。“我第三局没有把握好机会,否则局面可能完全不一样。”李晓霞说,“回去好好总结,全运会之前这段时间好好训练,等到全运会时力争在团体比赛中胜北京。”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休息区赛过直播间

  广安体育馆南门外有个休息区,双方教练及记者们会在这里碰面。这里各路人马对比赛即时点评,比电视里的解说还有意思。第三盘双打过后,休息区里开上了会。北京队总教练张雷跟山东队教练开起了玩笑:“本来想和你们商量商量,今天就让我们圆满得了,结果你们还动真格的。”一旁的李隼教练笑着插话:“人家山东习惯先输一场,然后连赢两场。去年和辽宁打决赛就是这样。”

  不过李隼教练话虽这么说,但是对随后张怡宁和李晓霞之间的这盘较量,心中已经有底了。“估计山东悬了。”他说,“张怡宁明显认真了。刚才她一直在场边热身呢!这就是她要动真格的表现。李晓霞恐怕真不是她的对手。”果不其然,张怡宁3比1战胜了李晓霞。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