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显出“魔鬼”本色 国安众将百炼定成钢?

2009年08月21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田伟

  李章洙现在是越来越显出其“魔鬼”的本色了,这不,在联赛间歇期,老李率领国安队员冒着烈日分组对抗训练。据前方记者介绍,当时看到的一幕情景是:体能最好的保罗一个劲儿地用水往自己头顶上浇,而刚刚伤愈的王长庆干脆累得蹲在了地上。

李章洙给出他的理由:“这种魔鬼训练是打好比赛的保证,我们要靠疯狂的跑动来拖垮对手。”

  我想说,练得狠,还要讲究科学手段。犹如当年大炼钢铁,产量翻番,合格率只有7成。究其原因之一,是盲目蛮干的结果。

  国安队的训练强度放眼中超,绝对是第一。练得苦,就容易受伤,徐云龙老伤复发就是个例子。用个专有名词叫做:运动性疲劳损伤。球员竞赛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能否迅速从疲劳中缓解出来。只会苦练,不会调整,无异于自废武功。

  我们换一个角度看,李章洙之所以尽显“魔鬼本色”,我理解他有一层意思,就是在今年国安夺冠道路上,不想留下遗憾。这个遗憾,他自己不想有,他要手下兵也不能有。因为他深知,夺冠机会可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国安往年后劲十足,就是得益于体能上的保障。今年铁帅照方抓药,心里会踏实一些。

  这让我想起了前天看《艺术人生》里,主持人请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对自己的手下说几句话时,团长如此言道:青春短暂,再苦再累也要坚持,若干年后,回首往事,不管结局如何,你们奋斗过,没有遗憾,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