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陈耀烨成韩国拦路虎 下一代对抗刚刚开始

2009年08月21日1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第13届中韩天元对抗赛3番棋的最后一局棋在中国同里镇举行,由中国天元陈耀烨九段对阵韩国天元姜东润九段。结果陈耀烨九段执白186手中盘取得胜利,从而以2:1的总比分击败姜东润九段夺得中韩天元对抗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大陆之虎不只是古力九段一人。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中韩天元对抗赛最后一局棋中,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击败姜东润九段,成为第13届中韩天元对抗赛的主人公。文章认为,今天这盘棋充分显示了陈耀烨九段冷静的盘面控制能力。也许是意识到黑贴7目半的优势,执白棋的陈耀烨九段显得一点也不急躁。序盘由于姜东润九段步伐较快,白棋似乎实地不足,但是,陈耀烨九段凭借坚韧的毅力,在不知不觉之间追赶了上来,最终享受到胜利的喜悦。

  拿下今天的这盘棋手,陈耀烨九段成为继常昊九段和古力九段之后,获得中韩天元对抗赛冠军的第3位中国棋手。此前,中韩天元对抗赛似乎成为古力九段一人表演的舞台,陈耀烨九段登场后,韩中天元对抗赛迎来了新的转折点。相反,因为夺得富士通杯冠军而成为世界级明星的姜东润九段败北后,首次登顶中韩天元对抗赛冠军的梦想彻底化为泡影,只能等待下一次机会。此前,姜东润九段在非正式比赛中多次负于陈耀烨九段,包括今天这盘棋在内,姜东润九段在正式比赛中对陈耀烨九段的历史交手记录为1胜3负。不过,由于姜东润九段和陈耀烨九段在世界大赛上很少相遇,因此,预计此次比赛的结果对两人都没有太大的影响。两人都被本国围棋界寄予厚望,他们之间的较量现在还刚刚开始。另外,颁奖仪式结束后,姜东润九段将再逗留一天,于22日通过上海国际机场返回首尔。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文章说,在同龄人之间的对决中,陈耀烨九段最终取得胜利。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中韩天元对抗赛最后一局棋中,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击败姜东润九段,从而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姜东润九段在第1局棋中失利后,虽然在第2局棋中成功地将比分扳平,使胜负又回到了同一个起点,可惜在最后一局棋中再次败北,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两人同为1989年出生,都在本国等级分排名第3。此前,姜东润九段战胜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李世石九段夺得天元战冠军,陈耀烨九段则击败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九段,获得中国天元赛冠军。

  韩联合社发表文章称,令人寄予厚望的姜东润九段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中败下阵来。文章说,在双方1:1打成平手的情况下,韩中两国围棋的希望之星今天再次展开激战。姜东润九段在这盘棋中发动了猛烈的攻击,陈耀烨九段则防守得非常严密,一直到后半盘都很难分出孰优孰劣。然而,孤立的白棋大龙轻松做活后,姜东润九段顿时陷入了劣势。黑棋最后在左上角放出胜负手以图逆转,但陈耀烨九段应对得非常准确,感觉已经回天乏术,姜东润九段只好投子认负。陈耀烨九段是一位天才型棋手,他于2000年入段,2006年获得LG杯世界棋王战亚军,并开始崭露头角。同年6月,17岁的他成为世界最年轻的九段棋手。另外,陈耀烨九段夺得冠军后,中国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上的成绩改写为6胜7负。(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