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崇明岛“拜码头” 徐根宝劝徒弟轰轰烈烈

2009年08月21日2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早就想来看徐指导了,我和徐指导情同父子,可以说我的人生发展徐指导是起到举足轻重作用的,所以对他始终有一种父辈的爱戴,只要有机会就会经常来拜访他的。”

  ——高洪波

  “我要‘充电’嘛,他作为国家队主帅有自己的见识,给我补充补充,还有小范,也是有自己想法的,正好一起探讨。

” ——徐根宝

  师徒相聚崇明岛

  “小高啊!今天你来了,就不是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是学生的身份。”“不对!是来交流对足球的认识。我再把范志毅也叫来,我们交流探讨,交换意见……”

  咖啡吧的“主座”,根宝一席话说完,两边的高洪波和范志毅纷纷点头。

  8月8日早上10时,跟随国家队从马来西亚回国的高洪波出现在崇明南门码头;一个小时后,另一位曾经的中国足球大佬范志毅也从西南郊的东方绿舟匆匆赶至崇明,中午时分他们相聚在崇明腹地的根宝足球基地。

  下午4时多,他们又一起来到球场看球队训练,根宝一时兴起,让范志毅和高洪波陪着自己传了几脚球,然后才上了看台开始他的“指挥”,时而大声叫喊,时而站上一个小桌子指点某些队员的站位,斐然只有突然纳闷,对着场边的刘军使使眼色:“师父以前教的‘抢逼围’好像不是现在这个位置啊?”

  根宝劝徒弟轰轰烈烈

  “小高今年45岁,比小范大4岁,比成耀东大2年,1987年的时候我44岁,当国家二队主教练……实践了5年,一直带到吉隆坡失败了。小高现在比我高一级了,不容易。我那时压力大,现在小高可能压力更大些,成绩的,领导的,还有媒体的……”徐根宝笑着鼓励自己的爱徒,高洪波看看坐在一边的媒体记者群,轻松地补充:“谁都有压力?你们记者也有压力吧?”

  根宝谈到了两条具体的建议:其一就是对于亚洲杯这个摆在高洪波面前很现实的“任务”,根宝说:“打亚洲杯最好用将来准备打世界杯的人,别为了眼前成绩组织一帮人,打不好再换一批……”

  另一点就是年轻球员的起用:“国家队集训30个人里,应该留10个名额给年轻球员,留给真正的中国足球的未来!1987年时候我征调范志毅、胡志军他们几个,让到国家队,当时去国家队就是跟一跟,水平差远了,但是一年后就用了,高丰文也要用他!年轻球员都是这样出来的。小高,你现在组队以十运会这帮运动员为主,敢不敢挑10个十一运的苗子,也许,一两年就出来了,你敢不敢下这个决心,顶住压力,轰轰烈烈地做?”

  聊到深夜不忘“告状”

  师徒交流一直延续到深夜,根宝近年来的心得倾囊相授,另外也颇有“私心”地托他转交“御状”:“正好你来了,拜托给南勇主任转达一条意见,现在国字号调队员,我们俱乐部还不知道,队员先知道,这个不好吧……”

  原来在数月前各级国家队招兵买马之际,屡屡有上海东亚球员入选国家队、国奥队的说法,“还是队员先得到消息,来告诉我们他要去集训了,我们都不知道消息怎么出来的。”

  高洪波想了想,认为也许是制定大名单时要考虑出国比赛办护照的因素,向队员个人询问过信息,徐根宝摇头:“队员的户籍资料、身份证护照号码俱乐部都有,应该先问俱乐部,这个组织原则不对吧?”

  他比较确认的一次是相关人员打电话到俱乐部通知入选球员的鞋号衣服号,他说:“有些是进入大名单,最后没去,还要怪俱乐部不放人,或者训练情绪不高了,这个问题太大了。” 晓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