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不敌俄罗斯 女排遇三连败

2009年08月22日0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没有惊喜,只有连败。中国女排昨天在东京以1∶3负于老对手俄罗斯队,在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陷入三连败。四局比分为29∶27、16∶25、19∶25和23∶25。

  打不过巴西队,有媒体说中国队患上“恐巴症”(最近两年连续输给对手6次)。

此役对阵俄罗斯队,中国队应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今年在宁波曾赢了对手一次),谁曾想却被对手以逆转的方式实现复仇。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主要输在进攻火力上。对手两大主攻手科舍列娃和马卡诺娃,再加上接应加莫娃三人加起来进攻总数多达102次,占全队的75%。其中科舍列娃轰下30分,强悍的进攻能力让中国队主帅蔡斌相当头疼。上一场被“雪藏”的王一梅本场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她有18分是通过进攻获得,但付出代价是46次扣球。除了进攻效率不高以外,王一梅还有9次失误。

  两名副攻手马蕴雯和薛明的表现中规中矩,她们的进攻成功率保持在50%左右,但两人总共41次的进攻次数还不到全队进攻总数的30%。这样的数据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中国队的一传质量不高,副攻手的作用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从场面上看,中国队赢得艰难输得轻松。首局比赛战至29∶27的高分才惊险获胜。此后三局,中国队虽然在开局阶段有过领先的情况,但此后一直在比分上处于落后的局面,第二、三局甚至都无法拿到20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9平,但对手凭借强攻仍旧控制着比赛节奏。

  今天下午,中国队将挑战东道主日本队。今年在意大利的都灵,中国队两次败给日本队,今日一战如果再次“抗日”失败的话,主帅蔡斌恐怕将陷入比连败更凶险的处境。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