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评论:连败让人怀念惠若琪 在沉默中爆发?

2009年08月22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讯 “好一传,好一传”即使站在场下,惠若琪也会是最耀眼的一个。只可惜,这几天,她都只能穿着蓝色的训练服,远远地看着中国队在场上比赛。

  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国队打得依然沉闷,进攻套路不多,主攻下球无力。第一局勉强和对手胶着,并以29-27胜出后。中国女排在之后没有得到丝毫的机会。场上队员更是一个个垂头丧气,看得一旁的记者都直犯困。

  遭遇开赛以来的三连败,让人尤其想念的是惠若琪。即使她可能也不完美。

  “我是年轻队员,上去后,主要是把气势打出来。”年初,刚进国家集训队时,惠若琪就曾如是表示,她希望自己有个可以展现自己的舞台。

  而在训练中,不管是被分在首发或者非首发一组,哪里有惠若琪,那边的气势就会变得截然不同。也难怪,连小惠自己都表示,她应该时常备着一盒金嗓子喉宝,因为激情的吼叫,时常会把自己的嗓子弄哑。

  在澳门站和巴西队的比赛中,惠若琪大放异彩,几乎是凭借着她的扣球和激情,顽强地帮助中国队连扳两局,和奥运冠军拼到决胜局。该场比赛结束后,媒体对惠若琪也是大加赞赏。只是主教练蔡斌认为,惠若琪还有很多的不足。

  当然,惠若琪也的确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她自己也承认,来国家队后更多地是学习。在说到和老队员的差距时,她说了句“不要太大”。

  但是,技术归技术,很多时候,在场上比赛,拼的是一股士气。如果说,惠若琪在技术上和老将相比要有差距,但从场上的激情来说,老将和她相比,差距同样也是四个字,“不要太大”。

  一直以来,蔡斌都不喜欢过多地评价队员,在他看来,说谁好,说谁不好,都会对队员造成伤害。但在昨天,0-3输给巴西,遭遇开赛以来的两连败时,蔡斌突然提到了惠若琪。

  “惠若琪不能上场,对我们的进攻造成了影响,但出于长远考虑,她有些疲劳,我需要保护她,不然,在和荷兰队的那场比赛时,我早派她上场了。”而在不敌俄罗斯,开赛三连败的今天,蔡斌再次提到了惠若琪缺阵的影响。

  英雄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一连几场,看着中国队沉默的输球,有些着急,有些难过。

  我想问,能在沉默中爆发么?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后者向来以顽强著称,她们在今晚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3-0轻取欧洲劲旅荷兰,势头正猛。而且新赛季的两次交手,中国队都输给了对方。

  此次复仇之战,中国队可以说没有退路,真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像惠若琪一样,至少可以做到勇敢。在对日本的比赛中,振奋其精神来,给对方有力一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